201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爱心夏令营 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我们是加油队!加油加油!我们最牛!”“我们是飞龙队!飞龙飞龙,一定会赢!”结嘎小学今天格外热闹,原来是我校“爱心之旅 温暖同行”贵州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夏令营团队正在组织同学们进行室外游戏。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队员们为充分挖掘孩子们的潜力,除了上课,还组织了定向越野和户外拓展。

 

    “定向越野”这四个字对孩子们来说虽陌生,但他们在游戏中的表现仍可圈可点。加油队队长邱治运同学虽然年龄不大,但组织能力却不赖,队伍一直保持着较好的纪律性,保证了寻找关卡说明卡的效率和领取通关卡的流畅性;团结队在旗手赵盼的带领下,队伍活而不散,在较难的“过独木桥”这一关中表现突出,为之后的游戏环节争取了大量时间,最后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不过仍有队伍在闯关成功后忘拿通关卡,这也让他们在游戏中明白“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快撕开包装袋!快吃!跑!”放眼望去,爱心团队队员和孩子们正在篮球场上玩“吃零食接力比赛”的游戏,放在30米外椅子上的“星球杯”便是每个小队的目标;草坪上,一个个鲜艳的毽子在同学们脚上飞舞,红彤彤的脸蛋上洋溢着欢笑,这场踢毽子比赛也格外热闹;“耶!又进了!”篮球场上孩子们正在进行投篮比赛,虽然女同学的表现不如男同学,但也乐在其中。

 

    爱心夏令营仍在继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带领孩子们一起为结业典礼做准备工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