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樱花季专题

春暖游人至 樱花含苞待

 

 

(樱花园内的樱花含苞待放)

 

 

 

  持续的阴雨天气后,3月27日,湘潭出现了难得的晴好天气。樱花园融融暖意,与往年樱花满园相比,现在才初露花骨朵。而许多游人趁着周末大好阳光纷至沓来,只因为与科大樱花有个“美丽约会”。 
 
  “去年来赏花的时候,花都快谢了。今年特意来早点,想看看樱花最盛时的美景,没料到樱花还没开。”家住书院路的宋女士带着小女儿,漫步樱花园。她告诉记者,科大的樱花可美了,看它能感受春天的勃勃生机。


  骑着摩托车跑了五十里路的谭先生,望着枝头上青绿的花苞愁了,“今年的樱花怎么开得这么迟呢?”与谭先生相比,来此采风的摄影爱好者小杜却是满面笑容:“没绽放的花朵同样具有自己独特的美,这种美是清新的和含蓄的。”他挥了挥手中的相机:“瞧,满满的,都是春天的气息哟。” 
 
  教育学院大一女生文静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要从樱花园走一趟,“看看樱花有没有开,南区的同学问了我好多遍啦。” 
 
  阳光明媚的周末,一向宁静的樱花园喧闹起来。老人家们在樱花亭这闲话家常;曲折的赏樱道上游人兴高采烈拍照留影,结伴而来的同学朋友洒落串串欢声笑语……游人着各色衣裳来往,整个樱花园洋溢着生动和明媚的色彩。
 


  樱花园的各个角落里,工人师傅们紧张有序地清扫着落叶和垃圾。他们将对樱花园进行为期4到5天的清理工作,为前来观赏的游人提供一个愉悦的欣赏环境。


  樱花花期与春季气温密切相关,气温高则花期早,反之则花期晚。今年春天气温偏低是我校樱花迟迟未开的主要因素。根据目前天气趋势,湘潭市大部分地区将保持晴好天气,气温节节升高,樱花初花期估计为4月上旬,盛花期将持续半月左右。这意味着许多游客不久就可以观赏到盛开的大片樱花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