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樱花季专题

最美人间四月天:我校迎来赏樱高峰期

 

 

 

 

 

 

 

 

 

 

  我校数百株樱花开得正欢,远远望去如霞、如烟、如雾。斗艳争妍的樱花也忙煞看花人,呼朋唤友,纷至沓来,迎来了首个赏樱高峰期。游客们纷纷踏进樱花园,驻足观赏,拍照留恋,樱花树下又多了很多美丽的故事。


  “妈妈团”寻找“粉红色回忆”


  在摩肩接踵的樱花园里,由15位潮人妈妈组成的“妈妈团”格外注目,她们都是由湘潭登山协会在网上发起的科大赏樱活动参与者。妈妈们牵手小孩在科大樱花园内寻找“粉红色的回忆”。“快看!”一位游客指着樱花树上悬挂着的小纸片轻声念起来:“二月草芳菲,山樱花未稀。”——今年的樱花树上挂满了写着诗句、诗歌的小纸片。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不少游人的眼球,大家纷纷赞叹:“赏花读诗醉人怀啊!”

 

  同时,我校“樱花节”系列校园也与绚丽的樱花争艳。韵味悠长的茶艺,精彩绝伦的轮滑,神奇精妙的魔术……现场节目丰富多彩。游客纷纷驻足观赏,甚至积极参与到表演中来,樱花枝头春意闹。


  “护花使者”让樱花更美


  似锦嫣红盈媚眼。“护花使者”们也纷纷使出“绝招”引导游人文明赏花。樱花园周围干道上挂着精致的路牌、标语和横幅,入口处服务台摆放有免费饮用水,手工制作的垃圾箱隔段安放,更有不时穿梭的“小红帽”提醒游人“邂逅樱花,让我们一起守护美丽”。


  “鞭丝车影匆匆去,十里樱花十里尘。”为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一抹抹熟悉的“橄榄绿”开始活跃起来。军训团的小伙子们打着“停车靠边”、“左拐”、“禁止通行”等手势,不厌其烦地指挥着车辆的进出。校卫队队员们也在樱花园站成了一道风景。


  22个社团、40余名义务导游、45名校卫队“守护者”、100余名军训团“战士”、2000余名护花志愿者让热闹的樱花园秩序井然,前来赏花的游客在管理学院志愿团公告牌上留下便条:“感觉挺亲春,很阳光”、“激动,科大真漂亮,beautiful!”、“不虚此行,美的收获。”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