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运动会

【校运会聚焦】那些在风雨中绽放的光彩

“雨”时俱进 风雨中将校运会进行到底

 

  27日清晨田径场,淅淅沥沥的雨自顾自下着,天空中些许的光亮,逐渐被阵阵乌云吞噬。而与昏暗的天气截然不同的是田径场内轰隆的沸腾声和布满的色彩。此时,校运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风雨故事之表演篇——寒风中送上的如火热情

 

  演员们在田径场一隅后场,由于演出服大多很单薄,田径场上的风嗖嗖地钻进衣服里,特别的冷。有些演员相互抱在一起取暖,有些做着热身运动,有些则还沉浸在舞蹈动作的练习中。表演结束回来,他们说,天气冷得人缩在一起,难完全放开,还紧张着互相问有没有影响舞蹈效果。体育学院的黄勤刚表演完广场舞下场,她披着一件外套却迟迟没有离开,她说大家一起排练了很久,从十一就开始准备,今天我要看完全场,给他们加油鼓劲。

 

  音乐响起,演员随着韵律,舞动着头颈、手臂、腰肢,动作整齐划一,劲爆有力,与寒风形成鲜明的对比。看台上,一把把雨伞停止了摆动,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操场的中央,随着音乐旋律的起伏,呐喊声、尖叫声、口哨声、掌声也此起彼伏。

 

 

 

  风雨故事之赛程篇——没有hold不住!

 

  田径场的跑道,由于雨的原因都布满了深深浅浅的水坑,气温徘徊在13度左右,随着风雨越发的大,冷得人直打哆嗦。很多人担心,今年运动员们估计会hold不住了。

 

  校运会第一场比赛,男子100米短跑,运动员早早脱下了裹在身上的外套开始热身。裁判员说,“在下雨的情况下跑真是一种考验,起码热身要做足。”刚下场的管理学院范涛喘着气,快步走着,“在起点往前看时,坑坑洼洼的地面只感觉自己随时要滑倒,但一旦迈出第一步,脑子里就什么也没有多想了。”“发挥还算正常”。

 

  铅球赛区,投掷区的地面早已被破坏,在雨的浸湿下露出污泥,每扔一次球,在泥地里滚一趟就成了泥球。商学院08级的毋娜准备后场,她的几个朋友,一人拿着滚筒纸举着伞,一人擦拭球,忙的不亦乐乎。毋娜擦着脏兮兮的球,手也被弄脏了,边擦边一脸笑意地说,“可要擦干净了,不然到时会滑手的。”

 

  铅球场的裁判员穿着黄色的雨衣,头却路在外面,一双鞋在投掷区来来回回,已成了一双分不清颜色的泥鞋,白色的运动服也是污泥点点。“虽然投掷区有很多坑坑洼洼,但是基本不会影响运动员的成绩。”裁判员说。

 

 

 

 

  风雨故事之看台篇——看台看台,不一样的精彩!

 

  雨中各学院的看台早已成了花伞的海洋,同学们纷纷站立,在统一带领下喊着口号,当本学院选手上场时,更是扯破喉咙地呐喊。风雨中,彩旗照样舞、鼓照样打、口哨照样响。

 

  雨还是下个不停,能源学院就合唱起《军中绿歌》,“这样可以调动大家的热情,振奋人心。”教育学院几个工作人员不停穿梭在人群中,递旗子、分配雨伞,拿着喇叭喊着“魏志明、李卫青、黄明,大家请记住这三个名字,待会一齐为他们加油。”与此同时,他们看台前的鼓声一直没有停过,工作人员介绍是大一新生胡腾辉主动请求打鼓的,由于胡腾辉打得十分热情,一旁的同伴几乎都不好给他撑伞,不一会,他就淋湿了。

 

  下午4点过后,雨终于停了。计算机学院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灵机一动,把手中的伞对着场内转动,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现在雨停了,大家都活跃起来,也可以驱逐些寒意。”风雨中的看台上虽然没有赛场来的惊心动魄,但大家用自己的热情为比赛带来了别样的精彩。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