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运动会

【赛场播报】铁饼“圆舞曲”华丽上演

 

 

 

 

 

  10月28日,学生组铁饼“圆舞曲”大赛于北区旧田径场华丽上演,运动员们飞旋展翼,用技艺力量争夺“舞王”“舞后”之名。

 

  铁饼“杀手”轻松来袭

 

  稳拿铁饼,飞速旋转,眼神凌厉,瞄准投出,平稳落地,细微的小雨虽然不时的使运动员铁饼脱手,但男运动员们得胜的好心情依旧。随着好成绩的不断刷新,运动员挑战难度的系数也越来越高。

 

  “瞧,真正的铁饼‘杀手’在那里呢,我师傅才是真正的黑马,我拿第一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非专业组肖敏智向记者透漏了这个“秘密”,他本人投出了32.04米的好成绩。

 

  “研究生学院,王晗。”伴随工作人员的指令,他在几个试探性动作后快速旋转一周半,2公斤重的铁饼霎时身轻如燕,铁饼“嗖”飞向空中后稳稳落在成绩有效区内。他的动作娴熟,冲劲十足,铁饼被他抛出40m的界线外,全场霎时惊声连连,大家都为他欢呼助威。最终王晗以40.50的骄人成绩夺得此次比赛“舞王”称号。

 

  “这场比赛能够锻炼我的意志力,如果天气晴好,我说不定还能得打破记录呢。”王晗爽朗的对记者说。

 

  铁饼“舞娘” 暗中“较劲”

 

  下午两点,女子组争夺“舞后”之战顺利展开。只见一道道弧线划过天空,随即铁饼飞速旋转并落下,女孩子们刚柔并济,暗中“较劲”。专业组蔡静,斩获“舞后”称号,她介绍了一些关于掷铁饼的技巧问题:“在丢铁饼时需要拨指旋转,并且注意看抛出去时的抛物线,不能太高。我们在平时训练时还会要求将铁饼滚成一条直线,以此来练习我们的手感。”

 

  随着铁饼“圆舞曲”落幕,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名次也尘埃落定,研究生学院王晗、体育学院陈哲、商学院毋娜、体育学院蔡静获封“舞王”“舞后”称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