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运动会

【赛场播报】5000米12圈半 跑完就是好样的!

 

 

 

 

 

 

 

 

 

  10月28日上午10时45分,天空忽地飘起了淅沥的小雨,男子、女子两组5000米的55名选手已集结在起点。5000米相当于12圈半,最终,甲组男子5000米冠、亚、季军是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蔡亮、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曹磊、潇湘学院冯逸。甲组女子5000米冠、亚、季军是教育学院罗锦、管理学院刘艳伶、研究生学院王文婧。

 

  亮哥、锦姐,都是好样的!

 

  “最强,亮哥!”蔡亮夺得男子甲组5000米的金牌后,迎面走向了学院方阵。大家翻江倒海似地狂喊狂叫着。蔡亮从第三圈开始便将“一路当先”定格下来。

 

  面对5000米这个风云变幻的赛道,蔡亮的耳边除了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外,只有隐隐约约的踏水声,心无旁骛。“对于输赢没看得很重,只需竭尽全力,跑完全程就好。”

 

   最后一圈时,蔡亮加大步伐,迈过终点的他,拥抱着同学大叫了一声:“第一!第一!”这位长跑健将同时也是上届运动会5000米季军,而在昨天,他揽获了800米亚军。

 

  罗锦是个皮肤黝黑的女孩,在偌大的田径场上她在普通不过了,谁也料想不到,眼前这个小个子女孩是长跑女皇。她赢得了此次校运会甲组女子1500米、3000米、5000米3项比赛冠军。“报考科大时,第一眼看到科大的新田径场,我就喜欢上了这个田径场,田径场就是我的动力源泉。”

 

  作为非业余选手,罗锦一直信奉着“最高的技巧便是没有技巧”。

 

  田径场上的“王宝强”  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一身红色运动服,上面印着“坚持”两个黄色大字,刘智辉说:“衣服是在比赛前与室友一同去买的,为了鼓励自己坚持到最后。”从枪响那一刻起,就落在最后,而从第3圈开始,他已被第一名扣圈,随之而来的是第二名、第三名,但他仍坚持在操场上以不变的速度前进。

 

   刘智辉边跑边用手捂住自己胸口跑,今年是他踏入大学第一年,当他得知学校有5000米长跑时,他立刻前来报名,不为得奖,只为了锻炼自己的耐力。“虽然是倒第一,但他依旧很开心,因为他坚持下来了。”

 

  一旁的同学都亲热地称他为“刘宝强”,不仅是因为他长得像,更是因为他的坚持。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他都在一如既往地坚持着,是现实中的“王宝强”。

 

   5000米,漫长而遥远。也许他们不是运动场上冠军,但他们都是好样的。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