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运动会

【赛场播报】4×400米男、女子接力赛:最团结上演最精彩

 

 

 

 

 

 

 

 

  10月27日下午,甲组4×400米接力赛预赛的发令枪在绵绵细雨中打响,男、女子预赛先后告捷。10月28日上午,甲乙组男、女子预决赛相继结束。商学院斩获男子4×400接力赛决赛第一,教育学院摘得女子4×400接力赛决赛桂冠。

 

  团结是我们的助跑器

 

  甲组4×400米接力赛预赛一共分为六个小组,男、女子各三组。10月27日3:20分左右,男子4×400第一小组的接力赛顺利结束。商学院夺得小组第一。“团结是我们的助跑器,没有队友,我们是跑不完的”,商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告诉记者,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是他们冲向目标的最大动力。

 

  贺美婷是管理学院的第一棒,当把接力棒交给下一位同学时,她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不能站立。“我想看最后一棒冲过终点”,贺美婷拒绝了同学搀扶她下去休息,她告诉记者:“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的”。

 

  团队间的比拼,不但是运动员之间的比拼,也是啦啦队员们之间的比拼。虽天公不作美,但丝毫不影响接力赛中啦啦队员们的热情。每一次超越,欢呼声震耳欲聋;每一次加速,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商院出场,势不可挡”,“机电雄风,马到成功”,各学院啦啦队的口号层出不穷,各有千秋,将全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土木、商院  两度角逐

 

  男子4×400接力赛预赛中被分在一个小组的土木学院和商学院又在决赛中相遇。预赛中的一幕似乎在决赛中重新上演,比赛开始土木学院遥遥领先,在第三棒时商学院反超土木学院,并把这种优势保持到第四棒,最终夺得第一。

 

  虽居第二,但土木学院的参赛选手并不遗憾,第一棒选手赵诣告诉记者,原定的第三棒选手因为27日受伤了,不得不临时换人,大家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有第二的成绩已值得自豪。搀扶赵诣的,是他专程从武汉赶过来的朋友。当被问及土木学院的表现时,他伸出大拇指说道:“土木很强,大家都是好样的!”

 

  乙组接力赛,专业也有意外

 

  周行是4×400乙组男子接力赛11级的第一棒,在听到发令枪响后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目标,而此时广播里却传来比赛无效的声音。原来在有人抢跑的情况下,裁判的第二声枪响周行没有听到,冲出了两百多米后才被拉回。周行虽由第一棒改成第三棒,无奈体力不支,在第三棒被另外两组相继超越,11级最终憾获第三。

 

  队友张庆飞搀扶起不甘地摔倒在赛道上的周行,很是痛心。他告诉记者,周行是他们四人中训练最刻苦的,他一个人坚持跑完了600米,虽然无缘第一,但依然是最棒的!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