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运动会

【记者手记】校运会,我们都是“运动员”

 

1027日,湖南科技大学运动会闪亮登场。虽然已是大二的学生,但对于校运会仍然感觉很新鲜。第二次经历,一样的向往,一样的激动,但对于本届校运会,我还是想说:感动。校运会的第一天,我走遍了新田径场的各个角落,校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盛会,作为科大的每个人,都是这场盛会的“运动员”。

 

全民参与 :这样的运动会更给力

 

7点刚过,我就在新田径场遇到了能源与安全学院08级学生张世超,他自我解嘲道“本来打算去图书馆学习。但一看到校园这么热闹,就想起是运动会了。所以今天到运动场来观战,也算参与其中了。”

 

8点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方阵队我看到一个还沉浸在走方阵的激动与喜悦中的小伙子,他是来自计算机学院11级的陈诚,他告诉我:“其实我们方阵中的很多人都不是运动员,真正的运动员要保存体力为比赛做准备。我们是代表学院也是代表运动员走方阵。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在运动会中,我也很快乐的。”

 

精彩的文艺表演过后,赛事进入倒计时。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正在调整状态;跑道旁,校卫队正在维持秩序;起点处,裁判员开始了认真核对人员名单和分数统计;各院工作点,学生会的同学们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主席台上播音员为运动员助威的清脆声音在运动场上回响;通讯社和广播站的同学们,无处不在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我站在操场中央感受这氛围,全民参与,这样的运动会多给力啊!

 

有他们在:再大的场面也Hold

 

规模巨大,参赛者众多。面对着这么大的一个场面,运动会的各项工作要怎样才能井然有序地开展呢?

 

“没问题”,后勤处校卫队告诉我;

 

“没问题”,校园记者告诉我;

 

“没问题”,志愿大军告诉我……

 

总之,没问题,有他们在,再大的场面也Hold住!

 

人文学院工作点的几位女孩子告诉我,早晨6:10的时候就过来了,中午也不回去了。运动会期间,她们负责管理运动员的跑鞋,号码牌,还要协助运动员热身,给他们送水。当我问到是否辛苦时,她们笑着说:“我们是志愿者啊,也就是自愿者。虽然有点累,但是我们觉得很充实。看到运动员比赛时,我们会和他们一样兴奋。”

 

“每天早上与朝阳相约,每天傍晚把晚霞采撷。”这就是我们可爱的校卫队的一天。运动会的3天里,他们要担负维护赛场秩序的重任,没有抱怨,没有懈怠,有的只是校卫队神圣的使命和责任心。队长吴煌向介绍了他们运动会期间的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钟到下午5点钟,除了中午1小时的吃饭时间,我们始终守在运动场的各个角落。”“能够为此次校运动盛会出一份微薄之力,我们感到很荣幸。虽然有些疲惫,但当我真的融入到其中的时候,就不再感觉到累了。”

 

参与第一:赛绩只是浮云

 

几场赛事跟下来,我一直被很多人感动中,其中有热情的观众,公正的裁判,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运动员们了。

 

3000米比赛结束后,我在赛道终点处看到了刚被同学们接回来的女子甲组冠军罗锦,虽然气喘吁吁却跟我聊了起来,“赛道实在太长了,幸亏我平常经常训练,不然坚持不下来的。”话音刚落,她的一个同学说,“其实你也就是打酱油的,也没朝奖牌奔去呀。”说得几个人又大笑起来。罗锦接着说道:“我参与,我快乐呀。参与第一,不过也不是打酱油,我是很认真地对待的,当然了,赛绩只是浮云,重在参与。”说完,一群人和我说了再见,热热闹闹地扶着“凯旋”的罗锦走出了操场。

 

看着一直不断的雨,我很担心100米障碍轮滑,结果去到现场发现,学校细心地把障碍撤出了。选手宋莹在比赛时不慎扭伤了脚,却依然坚持完成了比赛。看见她时,她正被同学扶着靠在栏杆脱下轮滑鞋。她说:“得不得奖没关系,关键是我在赛场上坚持下来”。而获得男子100米障碍轮滑冠军的潘东,则是位淡定哥,“把比赛当成是一种享受,发挥自己的真正实力就好了”。

 

运动,是快乐的;参与,更会让这份快乐在传递中变得乐趣无穷。很想问一下每一位科大人:今年的运动会在你的参与下,Happy有木有啊?!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