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教学礼拜主题活动

师生蓄势待发 迎接教学礼拜

 

 

 

 

 

10月29日,距离我校“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倒计时还有最后两天。校园里已有一股“崇尚教学,礼拜教学”的浓浓氛围了。

 

走在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关于“教学礼拜”的宣传横幅,“改进工作作风  深入教学一线  解决实际问题”18个大字的横幅是挂在北区学生们来往较多的九教旁,为“教学礼拜”做了最简单最深刻的诠释。

 

各学院积极制定实施方案,开展相关活动。其中,人文学院鼓励各班通过班会、团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积极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学生学习校规校纪。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成立教学礼拜活动小组,深入课堂考察,听取学生反馈。机电学院开展全院教师职工会议 ,教师下课堂活动;开展班长和团支书的动员大会,各班组织主题班会,将相关建议提至给辅导员。

 

上周二,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字1班的同学都收到了这样一条飞信:“同学们,下午3点在外院108开班会,主题为“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目的是汇集大家对学校硬件和软件的意见建议,如:教学管理、教学安排、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室设备等,大家先酝酿一下,把握好机会,这是关系我们切身利益的。”

 

大学生通讯社也行动起来了,除了安排好“教学礼拜”的新闻采写策划外,还通过新媒介宣传“教学礼拜”,在其微博上有一条“说说”,“学校即将在第10周、第11周开展‘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其中,第10周为无会周,全体校领导和各机关处室负责人深入课堂听课,同时对教学管理、学风状况、教学基础条件、后勤服务保障、师资队伍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所以,亲们,从明天开始按时上课吧。”


  问及“教学礼拜”,体育学院范同学说,上一星期老师已通知,“这个活动很好,对于老师,督促他们拿出最好的状态给学生们授课;对于学生,学校可以观察学生的对学习的态度与热情。”


  “教学礼拜,礼拜教学”为刘德顺校长在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上首次提到,为进一步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努力营造持续改进的“礼拜教学、崇尚教学”的校园氛围,共创教学井然有序、管理服务规范、学生勤奋好学的良好校风,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学校决定在本学期开始,每学期第10周、第11周组织实施的“教学礼拜”主题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