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新生军训

军训掠影(五)送别篇

送别教官时,欢声笑语取代了离别的感伤

 

 

(教官,我们把心中的无限感恩和激动流淌于笔尖,烙印在心底……)

 

 

 

 

(把教官“抛”到九霄云外,告别他的“魔鬼式”训练!)

 

 

 

(教官黝黑的脸庞上开出的灿烂花朵,你拍下来了吗?)

 

 

 

(同学们打着“V”字形手势,大声说道:“军训,我们胜利了!”)

 

 

(大家把头顶的帽子纷纷抛向空中,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我们毕业了!”)

 

 

 

 

 

 

(军训总算告一段落,教官们也打包“回家”了,渐行渐远的背影,留下的却是永恒的记忆)

 

  9月16日,为期12天的军训生活落下了帷幕,而因为军训聚在一起的人也要离开了。这天,每个排都以不同的形式来欢送他们可敬可爱的教官,有的给教官制作了精美的留言簿,有的向教官献上了一束芬芳的鲜花,还有的送给教官一些并不十分昂贵、却情意浓浓的小礼物。

 

  一改往年挥泪的场景,今年欢送教官的现场特别high!同学们大声而整齐地向教官说着感谢和祝福的话,之后纷纷拍照留念,有的甚至把教官簇拥着抛向了空中。2011级新生军训的教官全部来自我校09级、10级的学生,军训结束后,大家仍然生活在一个校园中,所以分别时便没有了离别的感伤,人文学院女教官向洁说:“送别只是个仪式,褪下军装后我们是更好的朋友!”

 

  军训一结束,同学们像是从金丝笼放出的鸟,恣意的嬉笑玩乐,教育学院小文在评价他们的戴教官时说道,他们教官有“三大吸引力”!一是会生气,每当生气都很凶,而且霸气十足;二是会疼人,说话真诚,为人坦诚,见不得女生的泪;三是幽默、活泼,有点小孩子气,还有点Q。其他的同学也在一旁附和着。

 

  晚上,外国语学院和管理学院的新生们在外院门口齐聚一堂,用唱歌、真心话大冒险等各种娱乐方式欢送教官。晚上9点,随着大家的阵阵欢呼,一盏盏孔明灯带着同学们的祝福和期盼,缓缓飘向了天空。来自管理学院的新生王省道说,学生教官让他感觉更加亲切,因为教官就是大二的学生,一年前也经历过军训,所以他对我们不是太严厉,也舍不得重罚学生。

 

  半个月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和教官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一位名叫小凤的同学在给教官留言时写道:“您是我大学第一课的第一任老师,训练场上,您对我们百教不厌;训练场下,您和我们一起聊天。感谢您,让我学会坚强,学会成长。最后祝您学有所成,走向成功。”这是每位同学对教官由衷的感谢和真心祝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