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毕业季

“五四”文艺汇演暨欢送毕业生晚会精彩上演

 

 

 

 

 

 

 

 

 

 

 

 

  “我们是五月的花朵,我们怀着彩色梦想来到科大,母校留住我们的风采……”。5月29日,我校“憧憬2011”系列校园文化活动“On the way”五四文艺汇演暨欢送毕业生晚会在俱乐部举行。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团委负责人,我校团委及各学院团支部人员参与了此次晚会。晚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

 

  十秒的倒计时,帷幕拉开,古筝、钢琴、二胡等中西乐器合奏的《神曲》进入耳中,让现场的观众“忐忑”不已。在朗诵《青春赞歌》中,白衣蓝裙的朗诵者,拿着红旗的舞蹈者,巧妙地把青年的激情与红军的力量结合,借以向五四献礼。

 

  晚会的亮点闪现在节目《从头再来》中。动感、震撼、富于内在张力的音乐声响起,舞台左侧,几个男生一字排开,他们手执一根两丈来长、碗口粗的钢管,横在面前,不断在钢管上腾挪、翻转。音乐《从头再来》响起,舞台重新振作起来,在众人的扶助支撑下,钢管的一端被挑起,一个又一个女生被送上了高空,随后在空中划了个半圆又被放回到地面。出奇的动作,激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现场观众无不动容,“看了这么多场晚会,这个节目真的太震撼了,我感动得很想哭”,一位在场老师告诉记者。

 

  “这个节目难度很大,我们每个演员都受了伤,尤其练习飞天的动作,双臂都磨出茧子了,但是觉得很值,因为我们希望能够把节目那种坚韧的精神传递出来,鼓励学姐学长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跌倒了不要怕,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扛起那根象征责任的钢管,扛起一片天空。”《从头再来》节目负责人陈思陆说。

 

  07届能源学院的易厚看完节目很有感触,“精彩的演出,勾起了我大学四年在学校的回忆,尤其是《从头再来》给了我很大触动,我们走出社会,就要做好从头再来的准备。”

 

  “这次是我最后一次在学校主持节目了”,来自07级人文学院的潘雅是本次晚会的主持人,参加这次晚会之前她还在忙着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样的平台,无论是工作还是考研这一切都为我们以后积累了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抓住每一个机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度过这美好的大学生活。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