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我参与 我快乐:不同的期待汇聚同样的精彩

 

 

 

 

 

  科大上空,回响着呐喊声、掌声、鼓声、哨声……;彩云之下,舞动的彩旗,挥动的手臂,狂奔的身影……1028日,阳光温暖醉人,一个秋日的好天气是校运会最大的期待,也是最好的喝彩。每个人都在期待精彩,每个人都在演绎自己的运动会……

 

  运动员:团结拼搏  力争上游

 

  作为运动员,赛前的刻苦训练是免不了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们所有的准备和能量都在这一刻蓄势待发。

 

  “我希望能顺利完成所有比赛项目,为学院争光,为年级争光!”08级体育教育3班的易乐将参加4×400米、4×100接力赛200米比赛,他希望自己能拿到一个好的个人成绩,但更期待能帮助团体拿到接力赛冠军。

 

  比赛起点处,运动员们摩拳擦掌,等待着大展身手。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但身上肩负着一个团体的期望,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教职工:放松心情  重在参与 

 

  走出严肃的教室和办公室,穿上运动鞋服,从整齐的方正队到欢快的广场舞表演,再到赛场上的跃跃欲试,教职工们活力焕发。

 

  “我们是重在参与,放松一下心情。”人文学院张学知老师用力甩出手中的铅球,望着草地上的“成绩”笑道。在教职工比赛项目场地,老师们开心的笑脸,爽朗的笑声盖过了比赛的紧张,让原本竞争激烈的比赛更像一次集体聚会。

 

  这次教职工代表队有577名运动员,将参加100米、800米、铅球、跳远以及100×30人“团结杯”接力赛。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他们还特意抽时间跑步、排练,为参与运动会而感到快乐。

 

  研究生:做足准备  全力以赴

 

  研究生方正队一身红衣从主席台前走过,格外醒目,这次运动会,他们总共派出了36名运动员。

 

  罗婷是教育学院研一的学生,她参加了200米,跳远和4×100接力赛。为了这次运动会,平日很少锻炼的她一个月前开始准备,每天傍晚和好友一起来田径场跑步。“刚开始跑1000米,后来跑2000米,慢慢地跑上3000米,只要不下雨就过来跑,不管能不能拿到好成绩,还是要做足准备。”体育学院研一的学生沈莹,由于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也是“临阵磨枪”,和队友晚饭后到田径场又跑又跳。在本科学习期间,她参加了三次校运会,那时是代表一个学院,这次是代表由18个学院的研究生组成的学院,身份不一样了,但“荣誉感是一样的,要努力为集体争光!

 

  观众:加油鼓劲  激情欣赏

 

  如此热闹的盛事,绝对少不了观众的参与。19个学院的学生坐满了体育看台,擂鼓、摇旗,呐喊……他们跟着运动员一块使劲。自制的道具、艳丽的海报、铿锵的口号,他们的疯狂让田径场内沸腾。他们期待着赛场上的精彩角逐,也在催化着运动场上的竞争。

 

  外教Pan是一位七十多岁的纽约老人,她站在观众台的最上方欣赏运动会开幕式。“WonderfulWell prepared!”她用“excited and happy”来形容观众席上她的学生。对于运动员,比赛冠军只有一个,她希望大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在比赛中体会团队合作的意义,珍惜彼此友谊。

 

  这场全校盛会,凝结着太多人的期待和汗水,我们继续等待精彩上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