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1500米长跑赛选手难掩自信:“没想到自己还真行!”

 

 

  10月29日上午,1500米决赛箭在弦上,突降一阵冷雨,片刻又停了。“没想到自己还真行!”莫春红在获得1500米女子乙组冠军后难掩自信,完全忘记了被雨淋湿的衣角。该赛事男子甲组冠军获得者何希也秀了一把自信与激情:“比赛结果竟在情理之中!”

 

  90后选手笑傲赛场:舍我其谁

 

  早上7点一刻,赛场上选手们踢腿、弯腰、小跑……他们就忙开了。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正在系鞋带的参赛者,他说自己还只有19岁,但毫不畏惧接下来的比赛,因为“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比赛战略”。

 

  “啪!”发令枪响起,无人抢跑。群雄逐鹿,4分36秒30后,一声高叫“啊,我赢了!”生命科学学院何希把冠军收入囊中。

 

  相对其他选手何希身材瘦小,比赛前段他一直紧跟在0861号和0309号选后面,在倒数第二圈时,他转变策略,突然发力冲到第二的位置,最后一圈时他逐渐与第二名拉开距离,遥遥领先队伍,冲过终点。该组赛亚军是来自潇湘学院的谭震刚,成绩为4分44秒60;土木工程学院黄波以4分47秒获得季军。

 

  个性张扬后的感动:走也要走完

 

  参赛选手王健告诉记者,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拉伤了腿,昨天比赛完3000米后伤势加剧,而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他非常坚定地说:“走也要走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选手的同学告诉记者,她同学在参加这次长跑时就身体不适,很多人劝她退出比赛,但她坚持要参赛,比赛时也没有流露出丝毫不适。“我们都被她感动了,很多同学都主动来为她加油鼓劲。”她同学深情地说。比赛时同学们就早早守候在终点,她一下场就冲上前去搀扶,然后又有同学给她披外套,并送水、递毛巾和做按摩。

 

  “闭上眼,咬紧牙,向前冲!”选手们一次次上演着这一幕。

 

 

  组稿:邹定鸣

  记者:王鑫 吴函冰 王尚 王高 刘妍 熊知益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