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3000米,我们没有不赢的理由”

 

 

 

  10月28日12:20,乙组女子3000米长跑冠军被潇湘学院揽入囊中。在30分钟之前,潇湘学院也摘得了甲组男子3000米决赛的桂冠。在3000米长跑项目上,潇湘学院首开“双门红”。

 

  今年,学校安排甲、乙组3000米竞赛同时进行。这让非专业选手无形中增加了不少压力,“压力再大我也会将它转换为动力,身后有同学们的支持,老师的鼓励,我没有不赢的理由!”赛前,潇湘学院860号选手刘贤华对记者说。

 

  比赛开始后,第一名的竞争十分激烈,排位不断变化。三圈下来,选手的差距不断拉大,并逐渐形成了“抱团式”,专业组的选手遥遥领先于非专业组的选手,一些非专业组选手也慢慢加快步伐,拉开了与同组选手的差距。刘贤华在比赛开始之后并未跑在队伍的前头,谁也没注意到数十名参赛者中的他。

 

  第六圈过后,刘贤华迎头赶上,最终获得了甲组冠军。半个小时前,谁都会觉得他那一句“我没有不赢的理由”是在吹牛皮,可在比赛结束后,任何一个人都折服于他的这一句感人肺腑的“誓言”。“一点都不觉得紧张,我一直坚信一句话,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自己能。”当问及为何能这样自信时,刘贤华说出了自己的人生格言。

 

  历届校运会,3000米长跑项目总能引起师生们的关注。今年的3000米赛道,再一次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比赛尾声,当大部分选手都到达终点之后,还有一位女生艰难地在跑道上奔跑。现场观众都主动为她呐喊助威。面对所有观众的支持,她坚持到达了终点。“不在乎名次,重在参与,我希望明年还能参加3000米比赛。”这位女同学对记者说。

 

  比赛结束之后,现场许多未能获得名次的选手脸上依旧绽放出开心的笑容,一位选手说道:“战靴不在,战袍不在,战神人在!”记者在比赛场地上寻思良久,这或许就是“重在参与”最最直接的表现吧。

 

  3000米长跑比赛,没有输者。

 

  组稿:张留

  供稿:熊知益 厉耀华 彭琴 刘攀 丁丽 李小利 王高 刘研 王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