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校运会唱响“绿色、人文、和谐”三大主旋律

 

 

 

 

 

  校运会伊始,我校所有师生齐聚一堂,在一方绿茵场上,尽情挥洒激情。当所有人把焦点聚集在盛大的开幕式、赛事冠军这些光鲜的字眼上之时,“绿色、人文、和谐”的细枝末节已经在赛场各个角落生根发芽。“绿色环保”是人类哼唱不休的旋律,而“人文关怀”是我们需要的温暖,“安全和谐”是新社会一直坚持不变的真理。校运会进行到尾声,点点滴滴之中,蕴含着让人欣慰的环保举措,随处可见人文关怀之举,和谐地贯穿在了整个校运会始末。

 

  NO.1 把环保进行到底

 

  10月29日下午2:30,观众场上呐喊声阵阵,跑道上运动员跃跃欲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球场的中间,弯腰、起身,一片一片的捡起绿茵地上的小纸片。

 

  除了义务打扫的老爷爷、学生,各个学院简易垃圾箱增多了,机电学院可爱的“环保小宠物”、“人人喂我,我为人人”,还有利用废水瓶做得“万花桶”、两个废纸箱纸箱做得“可回收与不可回收两用垃圾箱”、“To be or not!”等,同学们自觉捡起地上的垃圾扔往垃圾箱里,用行动营造环保校运会。

 

  外国语学院广告部专门为校运会自制了标语:“公物属于你我他,爱护靠大家”,“爱护环境如爱脸”、“请勿乱攀爬”等。人文学院则做了为运动员加油的节能减排的“向前冲”“我们观众坐在看台上,其实也是校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观赛,保持赛场和看台的卫生是我们观众的职责之一。”某学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除此之外,同学们在各个地方下功夫,处处考虑环保。在看台上的啦啦队中,能源学院带来了他们的“独家秘笈”。用“人造口哨”声代替塑料口哨发出的声音。穿梭在校园“环保卫士”不间断地在提醒学生注意环保,自己不停地在拣垃圾。

 

  NO.2 做坚定的“左半边翅膀”

 

  “快扶他去临时医疗点”,潇湘学院的工作人员扶着刚跑完200米的2010级何斌。比赛快到终点时,何斌不小心跌倒在地,擦破,受点小伤,值班的医生擦药水、扯绷带、包扎,没几分钟就处理好伤口。

 

  “其实男子汉受点小伤没什么,这么快速的处理让我可以更好的迎接明天400米比赛!”何斌对记者说道。

 

  运动会期间,科大附属医院也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配合校运会的顺利进行。”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和他们一起上‘赛场’,以防一些突发情况无法得到及时的处理,除此之外,我们还安排出一辆专用车,必要时第一时间将学生送到校医院进行治疗,尽全力保障校运会顺利进行。”

 

  校后勤部专设的后勤点也是只有要需要,他们就为你伸出援助之手。各个学院也毫不逊色,配合学校尽全力做好运动员的“左半边翅膀”。外国语学院不仅为运动员提供了巧克力等能量食物,云南白药、紫药水、双氧水、葡萄糖等药物,还专门用热水瓶装热水。负责人邓璟钰接受采访时说:“天气比较冷,热水可以让他们在比赛前暖和暖和;长跑完喝点葡萄糖补充能量,以免体力不支。”

 

  商学院专门为他们的运动员还做了一个“加油站”书签展,有脚印的“这一步,我变得更坚强;这一步,我们的青春在飞扬”等,其他学院的的海报也从精神上为运动员助威。

 

  随行者的身影是也人文关怀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出发点有人呐喊,终点更是有人给予贴心的关怀。100米、800米、3000米……不管距离是多远,在终点总是可以看见同学们递水、递衣和搀扶的身影,虽然天气寒冷,相信这些关怀的举动可以让运动员们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坚持不懈。

 

  NO.3 永不老的和谐之歌

 

  军训团各个出口站岗、校卫队场内巡逻、校风督察队维护会场秩序各个学院服务台、校后勤部、裁判处、颁奖、新闻报道......一系列的安排忙而有条,在我校又一次唱响了“和谐”这首不老的歌。

 

  10月29下午4:05,在紧急的哨声中,又是军训团的每小时集合点。“立正、稍齐”,短暂的小会后,他们又回到各自的岗位。校卫队大队长杨丹介绍到:“为了维护比赛场地的秩序,每过一个小时我们都会开个小会,清理场地。这两天我们全队90人分两批值班,除此之外,还有人在整个校园巡逻,杜绝一些不良分子的可乘之机。”

 

  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副校长冯涛等校领导也视察运动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保证看台人员安全方面,土木工程学院安排专人维持走道的秩序。并在看台口严把关,防止人员随意进出,从而减少观众走动次数以保证安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