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校运会 让我们最后一次挥洒青春

记毕业生的校运情结

 

  10月28日,一年一度的秋季校运会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工作中如期而至,精彩的开幕式表演,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声,整齐划一的方正队,运动员们矫健的拼搏身影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记忆。运动员无疑是这场运动盛宴的主角,其中不乏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大四了,在即将离别的日子里,有太多太多的最后一次,校运会上也不例外,他们最后一次在熟悉的田径场上挥洒着青春,释放着激情。

 

  “在奔跑中,我在寻找着当年的足迹”

 

  “跑步是我的至爱,尤其是中、长跑,在赛道上,我感觉我不是在比赛,而是像在寻找我当年的足迹。”来自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曹琦说。这次校运会,他参加了1500m、3000m的比赛,且都拿到了名次。他告诉记者,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校运会,不过总算完成了他的一个心愿。在参加1500m跑步比赛时,由于专注于跑步,他的右小腿被刮了一道血口子,直至比赛结束,他都浑然不觉。在同学的提醒下,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受了伤,及时进行了处理。

 

  “大学四年时间过得太快,有点舍不得学生时光,参加这次比赛也算最后一次给学院争光,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吧。”谈到他参赛的原因时,他告诉记者。现在的他已没有遗憾,接下来的日子,他将会全身心投入到忙碌的简历制作、实习、找工作中,为创造美好的未来继续打拼。

 

  “大四了,我依然是当年的速滑小子!”

 

  29日下午,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中,1000m男子速滑比赛吸引着许多观众的眼球,参赛选手精湛的轮滑技艺博得场上阵阵喝彩声,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魏雪忠也位列其中。比赛结束后,他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由于种种原因,他曾三次与校运会失之交臂,已是大四的他是第一次参加校运会。“终于抓住了最后一次机会,最后一次为学院争光,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没有遗憾了!”他感叹道。魏雪忠从小学开始就对旱冰有着浓厚的兴趣,进入大学,他顺利当选为旱冰协会副会长。尽管“闲不住”的他在大学里身兼数职,非常忙碌,却从来没有放弃对旱冰的热爱。“我喜欢旱冰,绝不会放弃旱冰,虽然大四了,我依然是当年的速滑小子!”他笑道。

 

  “有梦想就要努力实现,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事经历的过程”,对于这次的比赛,他抱着“重在参与”的坦然与大度。如今的他现在正朝着他的目标——成为一名网络工程师,一步步迈进,相信乐观自信的他一定会在他的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精彩。

 

  在难以超越的时光里,书写我的大学记忆。

 

  帅帅的外表,简朴却不简单。沉着稳重,不骄不躁,这就是来自外国语学院07级英语专业的陈康立。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生性好动的他,儿时起就比较喜欢各种运动,这也注定了他和运动结下的缘分。篮球、跑步,是他业余时间里常用的放松方式。来到大学,陈康平在大二就参加了校运会径赛400m,并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而且他还带领队友在4×100m接力赛的比赛中拿到进入决赛的资格。这次校运会他参加了400m和4×400m两个项目。 “不怯场,心理素质高”是他对自己的评价。他告诉记者,能在自己大学时光快结束的时候,在自己喜欢的运动场上留下自己的影子,真的很激动。大四了,站在赛场上,感觉特别不同,更多是这个比赛的过程和每一个瞬间,结果对自己而言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难以超越的时光里,多争取一个机会,多留下一个瞬间来书我的大学记忆。毕竟机会也许不在拥有了。”

 

  如今的他选择继续深造,准备考研,将继续为他的梦想——在故乡广东,当一名小学校长奋斗。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一定会梦想成真,抒写绚烂的人生。

 

  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努力过,奋斗过,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如今,他们大四了,即将毕业了,在那片无数运动健儿挥洒青春的田径场上,他们留下了最后的足迹。他们尽管不舍,但也无憾了。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