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赛事直通车】男子4×100米接力赛 意外与惊喜同在

 

 

 

 

    赛前热身  摩拳擦掌  跃跃欲试

10月30日上午8:25,观众台上的目光都聚焦于即将展开的男子4×100接力赛的起点上。双手拍小腿,活动腕关节,拉伸手臂,转体扩胸,起步小跑,一场群雄角逐的好戏即将上演。

 

   第一名 我们靠的是策略

8:32,第四跑道上的选手陶金拿棒猛冲过终点线后,其队友上前拥抱祝贺:“第一啊!”声音中传递的都是喜悦和激动。“这是我们商学院的大功臣”,其队友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指着陶金对记者说。原来在4×100米接力赛前,陶金还有个人项目男子400米的决赛。由于两个赛事衔接过紧,基于整体战略考虑,陶金在个人项目中为保存体力,并没有将个人能量发挥到极致。

“用我个人的一点牺牲来换取团体4块金牌,我觉得很值”,陶金笑笑。在谈及他们获胜的原因时,陶金表示他们赛前有周密的考虑,根据运动员的不同优势及每一棒程的特点来决定接棒次序。“第一名,我们靠的是策略。”

 

   有刘翔在 我们不怕

机电学院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季军,其参赛选手刘翔说:“在速度上我们团队并没有多大优势,但充分的准备是我们获胜的关键。两周以来,我们团队不断磨合,才有现在的默契。总之,付出总会有收获的。”与飞人同名的刘翔,让团队成员信心倍增。

 

   抢跑退赛 接连意外 全场惊嘘

8:30,在枪声响起的前一刹那,第六跑道上的选手猛冲出去,抢跑,被罚退赛。然而,意外接连发生,在第二次枪响前,第七跑道选手也抢跑了,同样被取消了资格,这一突发状况引起全场一片惊嘘。被罚退赛的其中一名选手说道:“虽然有点遗憾,但我们团队退场后谁也没有责怪谁,大家紧紧相拥安慰,彼此鼓励。”选手冲记者笑笑:“大家重在参与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