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记者手记】用我们的笔和镜头直击赛场风云

 

 

 

 

  校运会第一天早上7点30分,观众、运动员都还未入场,校园记者们便早早守候在了赛场入口处。记者证、采访本……笔和纸是文字记者的必备武器,“长枪短炮”也扛在了摄影记者肩头,一切准备就绪。 “今天早上6点就起来了,睡不着啦,我是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新闻报道。”2010级潇湘学院鲁佳道出了所有新社员的心声。寒风不断灌入衣襟,大学生通讯社的全体成员却斗志昂扬。

 

  开幕式一结束,聚集一处的记者就融入人群,奔赴各个赛点。

 

  奔跑着的“非运动员”

 

  砰!发令枪一响,记者们在赛道两头来回奔波,速度不亚于场上的运动员。他们眼睛盯着选手们的一举一动,笔尖则在采访本上不停“跳跃”着。当运动员冲过终点,他们便又马不停蹄,紧跟采访目标,力抓第一手材料。

 

  “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和运动员冲刺的瞬间最让我激动,”社员王高说道。在提到整场跟着选手跑时,他笑言:“其实这并不算什么,因为我只负责这一场比赛,要累也只累一会。”刚说完,他便又加入了“战斗”中。

 

  对于记者们来说,这样的工作强度,将持续到校运会结束后一天。

 

  飞速运转着的“新闻加工车间”

 

  奋战在比赛第一线的记者争分夺秒,后方的编辑们也努力地组稿、改稿,丝毫不敢松懈。

 

  “那个女子200米决赛的照片在哪里?”、“这篇新闻的标题需要改一下”、“这两张图片哪张更好?”……宣传部门外人来人往,室内热火朝天。不断有社员把写好的稿子送过来,文字编辑们忙着指导他们改稿、合稿,图片编辑则从十余名摄影记者拍摄的万余张图片中挑选适合新闻稿的图片,直到下午一点半,他们才暂停手上的工作,匆匆解决午餐。夜晚,宣传部的灯也通常到十二点才熄灭。

 

  运动会期间,大学生通讯社各个部门分工协作,每场赛次都安排记者蹲点抓新闻,确保校运会报道全面、及时、准确,力争给科大师生带来一场新闻的饕餮盛宴。

 

  正如社员曹冬妮所言,虽然东奔西跑很累,但很快乐。从赛前制定详细的采访策划书,到现场实践的分工合作,我们的记者用他们的汗水和激情记录着校运会的点滴,也在这些磨砺中一次次提升自己、超越自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