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老年参赛选手:我运动 我快乐

 

  2010年校运会的赛场上,出现了这样一群“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老年参赛选手:他们不在乎年龄的差距,参加多个比赛项目,这个项目还未得出比赛结果,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往另外一个比赛场地赶去。

 

  刚刚拿到男子教工铅球组7名的滕明老师,还没来得及细看荣誉证书、来不及休息又立马换上衣服和鞋子往男子教职工100米比赛现场赶去。

 

  “滕老师很爱运动,每一年他都会代表图书馆参加校运会。可贵的是他已近60岁,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也坚持要参加。”陪同前来的老师介绍说,“只是今年的比赛遗憾的是没有教职工800米比赛,这是滕老师的强项。”

 

  跑完100米后,滕明满脸笑容,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是脸上看不出一丝的失落。“开跑的时候不小心崴到了腿。”滕明老师说道。但这样的小意外并没有对他参赛的情绪产生干扰。记者和他交流时,时不时爆发一声声爽朗的笑声。

 

  据了解,今年丁组选手(50—60岁)共有79人次参加了100米短跑、铅球两大项目。在开幕式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巨幅宣传板走在了方阵队的前头,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工丁组的选手刘新然老师说,“平常很少有这样参赛的机会,全‘民’校运真好,我们老年同志都希望以后还能校运会。”当记者问及什么时候从运动这一行“退休”时,他毫不犹豫的告诉我们:“运动能够带给我们快乐,我们会一直坚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