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秋运会“色香味”三部曲】酸甜苦辣在心头

 

(流汗、拼搏、奋斗,这三个词组拼凑在一起,便构成了另外一个词组:收获)

 

 

(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就到终点啦)

 

 

(绷紧的肌肉、坚毅的眼神,小红旗一摇,便是终点)

 

 

(在一片欢呼声掩埋下,两个男生相拥而泣。其中一名是5000米的运动员,额头上的汗水与泪水融在一起……)

 

 

  历时三天的2010校运会大幕已落。当所有道具、人员撤离田径场,当嘻嘻、哈哈、呵呵这些爽朗的笑声消失在赛场上空,当所有人为一方看台上迸发的集体荣誉感而内心欢喜,酸、甜、苦、辣,这些装承载了校运会点点滴滴的字眼,早已刻进了我们的心里。

 

  终点处:话不尽的酸酸甜甜 

 

  绷紧的肌肉、坚毅的眼神、急促的呼吸、淋漓的汗水……在女子甲组1500米预决赛中,信息学院的小钱在起跑时跌伤了脸,擦破了皮的膝盖上渗出了鲜红的血,还是忍着伤痛跑到终点,“我只是想弥补起跑的过失,尽全力超过我前面的每一个人。”她说。虽然最终没获得名次,可是她仍然喜极而泣。

 

  一个月前,小钱得知了校运会举办的消息,她便下定决心参加1500米的比赛。从那开始,她每天早晨都坚持锻炼。“前几天天气特别冷,清晨出门时穿少了一幅,后来就感冒了,打了两天点滴才好。”面对记者,小钱在田径场外围道出了训练的艰难。田径场内喧嚣一片,看着飘扬在看台上方的各色院旗,小钱忽然深呼吸道:“重在参与啦,训练的时候我朋友都陪着我,虽然没获得名次,不过比赛之外的我却收获了很多。我明年还会参加长跑比赛,不管能不能拿得名次,1500米,3000米,甚至5000米,战胜了自己就是战胜了别人。”

 

  赛道上:走也要走到终点

 

  流汗、拼搏、奋斗,这三个词组拼凑在一起,便构成了另外一个词组:收获。

 

  1000米的赛道,是速度与耐力的较量。研究生学院黄浩在数十名参赛者中,速度算是出众。1000米比赛发令枪响后,一群人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终点。经过两圈的较量,黄浩的排名已经在靠前的位置,最后100米冲刺如果能够超过前面一位选手,他将进入前三甲。可在100米冲刺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原本飞快奔跑着的他忽然速度慢了下来,一瘸一拐表情异常痛苦,他腿抽筋了!赛场上所有的人把目光投向黄浩,所有人以为他会停下来,可他就在这一瘸一拐中走到了终点。

 

  待他休息片刻,记者上前采访了黄浩。问及已经拿不到名次了,为何还要坚持走到终点时,他说:“这是必须的。”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却彰显了选手们坚毅不屈的品质,听上去辛酸又催人上进。

 

 

  每个人对于校运会的憧憬原本就是单薄甜柔的味道,美好,令人向往。随着赛事的逐项开展渐渐渗入苦涩、辛酸和其他种种,这些正好成就丰厚不凡的品质。秋运会上,到处都弥漫着奋斗的气息,拼搏的精神,挥洒的汗水在阳光下蒸发,青春的气息在每一处徜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