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90后——拼搏赛场,绽放青春

 

 

 

 

  谁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运动场上90后健儿奋勇拼搏,英姿飒爽;观众台上90后啦啦队们热情澎湃,众志成城;服务台处90后热忱贴心、无微不至。秋运会是一个看台,它让大家看到“90后的坚强”:捂着肚子坚持跑完全程的倔强;跌倒后爬起来再战的永不言弃;失败后吞下眼泪,却依旧绽放的笑容…… 90后激扬梦想,磨练锋芒,用行动向世人证明着:90后,好样的!

 

“小不点”女生闪耀赛场

 

  “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这个小个子女生走上领奖台,真的很难将她与女子800米预决赛冠军联系在一起。”28日下午这个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手捧鲜花,露出甜美笑容的女生是体育学院10级学生张广林。

 

  “小不点的表现很不错啊!”张广林的体育老师徐绍生连声称赞,这个90后的单亲女孩有着超人的顽强。尽管赛场中一再被对手追赶,可是她始终保持平和冷静的心态,沉着应战。身高并没有优势的她,在父爱的推动与自身的顽强拼搏下,挑战极限。她教会了我们“成功需要信念”,当父爱成为一种信念时,她将自己的能量放到了最大。

 

  时间切换到29日下午,“看到她倒下的那一刻,我的心突然像被捏了一下。”一位围观者这样形容吴艳丽倒下后自己的心情。

 

  身高不足1.5米,体重不足35公斤的吴艳丽凭借她坚强的毅力挤进了29日下午2:30的女子滑轮1000米决赛。在几个滑轮运动员中,吴艳丽那小小的身材无疑是赛场上最抢眼的“明星”。

 

  不幸的是在第三个转弯时,吴艳丽摔倒了。这一幕牵动了观众的心,许多人都忍不住站了起来。赛道边的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去扶,吴艳丽却坚强地站了起来,继续往终点驶去。到达终点时,艳丽最终还是忍不住疼痛,倒了下去。吴艳丽被及时送到校医院,她小小身材中迸发的能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赛跑“超人”

 

  28日下午,能源学院出现这样一位90后赛跑“超人”,在获得男子800米预决赛季军后还来不及参加颁奖典礼,又立马投入接下来的男子4ⅹ400米接力赛。这位超人就是大一学生蔡亮。走下接力赛场的蔡亮在队友的簇拥下,“咔嚓”一声,四张笑脸定格成永恒。

 

  “参加800米虽然消耗了我很多体力,但是队友的拼搏团结精神感染了我,震撼着我。啦啦队的加油也是我前进的一大动力。所以在接力赛中我坚持下来。”蔡亮说道,“最后结果并不重要,只要自己尽最大努力就好。”

 

破纪录的“飞人”

 

   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的邓振奎以10秒50的成绩打破了我校男子一百米竞赛的记录。“听到结果时,我很震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飞人”谈到他获奖后的感受时说道。

 

  下午,邓振奎在男子跳远的第一跳之后,飞速从跳远比赛场赶到赛跑场,因为他还要参加团队集体的4ⅹ400米接力赛。从赛跑场气喘吁吁走下的邓振奎来不及休息又匆匆回到跳远比赛场,但他发现自己已错过了第二跳。令人庆幸的是,仅凭开始的那一跳,邓振奎已是男子跳远第二名。

 

  内心对成功的强烈渴望是邓振奎比赛时的巨大动力。这个90后大男孩,对自己的学院、班级、朋友怀着深深地感恩之情,“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与帮助,我很难有今天的成绩。接力赛是四个人共同的事,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只有我们团结凝聚在一起,才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火热奔腾的运动场上,90后撒汗水、比拼搏,尽情绽放着青春的魅力。

 

 

90后·印象

 

  助班:我并不承认90后是娇宠的一代,看着赛场上那些捂着肚子走完全程的新生,瞧着他们膝盖处、手腕处的瘀青,他们虽然在军训时会偷个小懒、会抱怨有多累,但是今天他们都是最棒的,他们战胜了自己。

 

  老师:90后思想很活跃,求新意识强。他们在训练场上的拼搏精神感染着他人,这不正是“个性张扬”的体现吗?这样的体育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他们能够在其中有所收获,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医生:90后很坚强,那些来取药的都是坚持完比赛的。韧带拉伤、呕吐这不是说明他们不行,是告诉我们:90后很坚强,他们愿意付出,也愿意拼搏。

 

  裁判:今年校运会的气氛很活泼,是90后的激情洋溢为我们的校运会增添了不少活力,他们是有激情的一代。我看到的是他们的奋勇拼搏,看到的是他们的毅力与坚持,我很高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