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师生同乐 教工“休闲项目"同步上演

“团结杯”教职工田径运动会顺利进行

 

 

 

 

 

  看台上彩旗迎风招展,人声鼎沸;田径场上运动员你追我赶;广播里不断播报着获奖选手的名单……我校2010校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加油!加油!”的呼喊声响彻了整个校园。

 

  这里不仅是学生的竞技舞台,更是教职工的欢乐盛会。他们在认真履行好运动会各项组织管理、裁判等工作职责之余,也积极参与到充满激情、魅力四射的运动会中,上演了一出师生同乐的好戏。

 

  手握铅球 胸有成竹 凝聚希望

 

  铅球比赛场上,有的教职工刚从别的比赛场地赶来,身形矫健,精力充沛;有的提前半小时就候在场边,手握铅球,跃跃欲试;有的已做好了奔赴下一场比赛的准备,神色兴奋,目光自信。

 

  比赛时,选手们依次排着队等待裁判员发号施令,一个个全神贯注,背向投掷区域,一腿支撑,一腿预摆,侧身、跨步、掷球,铅球抛掷空中,落在竞技场上,留下了完美的痕迹。

 

  赛场上的老师们像孩童一般时不时地互相调侃:“平日看不出,原来你这么猛,冠军肯定是你的了”谦虚精神在这里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哎,我不行的,你看李老师越投越远,我追不上啦。”

 

  加油声与欢声笑语不时交织在一起。整个赛场的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扣人心弦而又不失活泼。在教工女子丁组铅球比赛中,后勤部的康柳常以6.20米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冠军。“每一届的运动会,我都会参加,今年终于拿到第一名了!平时工作繁忙,很难有这样一个既锻炼又娱乐的机会,和这么多同事在一起彼此交流,我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了!”她像孩子般兴奋地告诉记者。

 

  腾起 助跑 方能跳而远

 

  弯曲双腿,降低重心,抬脚跟,摆动双臂,跳……在足球场一隅,教职工跳远比赛正在紧张进行中。

 

  教职工的比赛看似比学生们的比赛少了一些压力,多了一些乐趣,但却在心里为自己加油鼓劲,在努力征服对手的同时,也挑战着自己。在教职工甲组女子跳远比赛第一轮试跳中,前几名选手都因状态不佳,屡屡出现踩线犯规。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邝启云老师刚参加完百米决赛,就匆匆赶到跳远比赛场地,满脸红光的她,在第一轮试跳中以2.92米的成绩一鸣惊人,让在旁的女教师们大吸了一口气。但后几轮比赛中,教职工选手们都不甘示弱,奋力跳跃,展现出强劲的爆发力。邝启云最终稳夺亚军。

 

  “因为刚参加完百米决赛,腿脚还有些发麻,最后一跳,我是跪在沙地上回头看比赛成绩的。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还是有些遗憾,下一届运动会我还要再战跳远赛场。”邝启云老师目光坚定,自信的告诉记者。

 

  起跑线上 一字排开 稳健足迹 爆发力量

 

  “沙场秋点兵”,百米决赛场上,尽管寒风刺骨,但选手们对胜利向往的热情丝毫没有冷却。老师们一个个紧张的站在起跑线上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着发令枪“嘭”的一声,老师们都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出起跑线,一时间红色跑道上闪动着一个个激情的身影,你追我赶,争分夺秒,赛况一刹那间进入白炽状态,观众台上更是异常的热烈,啦啦队用超高分贝为老师们加油,在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声中,机关二分队的陈湘俊老师最终压倒群雄,摘到丁组男子百米决赛桂冠!刹那间,看台上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微微气喘的他脸上浮现着自豪的笑容。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女子教工组100米决赛也同样精彩,一阵阵“加油,加油”的呐喊助威声,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在红色跑道上跳跃,“战火纷飞”的竞技场上刹时充满丝丝柔意。来自机关一分队的颜凤金脱颖而出,赢得丙组女子百米决赛第一名。

 

  “虽然我年近五十,可是身子骨还是很硬朗的。要感谢校方能让我们这些平日坐在办公室的教职工们也有机会出来运动运动。”到达终点的她脸胀得红扑扑的,可笑容依然那么美。向学生展示了别样的教师风采!

 

  本次校运会共为教职工开设了铅球、跳远、100米、800米和“团结杯”接力赛五项赛事。搭建广大教职工健身、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宣泄工作压力的平台,活跃和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进而带动学生体育运动,彰显阳光科大的校园风采,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