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享受5000米”PK“疯狂5000米”

 

 

 

  5000米径赛是本届校运会上最艰苦的一个赛事,在10月29日上午终于落下帷幕。男子甲、乙组,女子甲组等三个桂冠分别被计算机学院的陈豪、潇湘学院体育系宋荣和教育学院魏游摘得。在12圈半的赛程中,上演了一场“享受5000米” PK “疯狂5000米”秀。

 

  享受5000米:即使最后,也是步履均匀跑完全程

 

  “5000米长跑要跑12圈半,这看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会尝试着享受这个过程,与自己比赛,按自己的方式,一步一步的跑向前方。”参赛选手肖冰环视了田径场一圈,然后对记者说。

   

  在比赛第一圈的时候,运动员们集中在一块区域,呈团状移动。第三圈之后,选手们都紧挨内道,分散成了中间密、两头疏的线条型。第八圈后,选手们的速度明显放慢,有的选手脸已经泛红,但仍有很多选手不紧不慢地调整气息、均匀呼吸。

   

  其他选手纷纷跑过了终点,跑道上有一名选手却还在坚持着,虽然步伐放慢了,但步履仍然比较均匀,坚持跑到终点线,并朝着前来搀扶的同学微微一笑。

 

  疯狂5000米:鞋带松了,脱掉鞋子一路飞奔。

   

  当比赛进行到第七圈的时候,意外发生了:0661号选手鞋带松了,他干脆将鞋子脱掉,扔出跑道,穿着袜子继续奔跑。这引来观众席上热烈掌声和一片叫好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0661号选手跑完了12圈,就误认为自己已经跑完比赛,而停止了脚步。跑道外立刻就有人再喊:“还有半圈!还有半圈!”他又只好跑完最后接下来的半圈。

   

  选手闭洁琼,还剩最后几圈的时候就一直用双手捂肚子,但到最后几十米时,她放开双手,加速冲过终点后,她开始头晕、呕吐,还用嘶哑的声音说:“没事!好着,好着,我明年还要报5000米!”

 

  记者:杨钟慧  刘芳璐  李小利  丁丽  谭妮 程立鹏 彭琴  厉耀华

  组稿:邹定鸣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