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运会

【校运会视点】寒风中拉动温暖的弦

 

 

 

 

  如果说校运会是一首激情高昂的青春之歌,那么每一位参与者就是演奏这首悠扬歌曲的动人音符。十月的清晨寒风凛冽,却丝毫未能减少赛场上人们的热情。

 

青春舞步,引爆激情——健美操队员、拉丁舞者

 

  “此时我想只是怎样上去为大家奉献出一份精彩,寒冷早已被我的热情所驱赶。”赛前舞者向记者说道。

 

  在低温的天气下,在场的观众纷纷穿起了棉衣,当啦啦队们、拉丁舞者们以单薄的舞衣轻装上阵,开始动感十足的表演时,现场掀起了阵阵高潮,摇旗呐喊,鼓声震天。“我太吃惊于她们的毅力了,当我们还在为了清晨的低温而抱怨,她们却在冷风中奉献给我们这样的意外惊喜。”观众赞叹道。

 

  负责此次舞蹈节目的领队向记者透露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场表演,她们选择了牺牲自己的休息与学习时间来练习。”

 

别样绿色风景——校卫队、军训团

 

  站如松,行如风。校卫队、军训团组成的方阵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志气昂扬地走过主席台。训练有素的他们将军人的姿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表演完后,他们立马回到了各自的岗位,赛场在他们的维护下变得井井有条。矗立在寒风之中,他们毫无怨言“我们既然穿这身军装就一定要对得起它,它赋予我们这个神圣的使命,我们就要把它完成好!”校卫队的队员唐杰康向记者说道。

 

  呼啸的寒风,吹红了他们的脸,却吹不动他们的心。记者了解到,校卫队和军训团一开学就在为今天的表演准备着,每天早上都冒着寒风坚持训练,风雨无阻,有时还在晚上进行集合训练。

 

寒风中的暖流——志愿者、裁判

 

  在跑步比赛中,运动员背后总有一群“追寻者”,有的在给选手鼓气,有的在为他们记时,有的在终点处等待着……他们不是选手,却一直陪伴着选手们,他们比选手起得更早,比选手们更忙。

 

  “基本上每天都有工作,每个项目都需要一两个小时去执行裁判任务,平时习惯了这样的辛苦,现在做起来很轻松,而且还些有成就感呢。”校运会裁判李彬向记者透露道。

 

  “正是这些在寒风中追随着我们的志愿者,让我体会到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还有一支团队在支持我。”运动员张某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自豪地说道。

 

  “这些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让运动场内处处充满着温暖,他们也是赛场上的冠军。”在场的一位观众评价道。

 

铿锵玫瑰迎风绽放——礼仪队

 

  身着整齐的红色旗袍,踩着高跟鞋,礼仪小姐们以这样一身装束静立在寒冷的运动场中,绽放着她们的美丽。“我们要以百分百的热情来展示自我,坚持到最后一刻。”

 

  “每一次颁奖,都要脱掉外套,真的很冷。可我们的心是激动的,看到一个个运动员成功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收获。”礼仪小姐喻晶告诉记者。

 

  礼仪队用她们的沉默坚守,向我们展示了迎风绽放的铿锵风采。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