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入学迎新专题

汽车站迎新点:忙而有序

 

 

 

 

  “新生和家长坐了很久的车都累了,就想让他们快点到达学校。”9月4日上午,负责长途汽车站迎新的志愿者段瑞峰引导一批新生按秩序登上学校的迎新专车后,擦了把汗,又开始安排下一批新生上车。

 

  从早上9:30分到下午2:30分,迎新点的新生都排起了较长的队伍。上午,学工处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指挥,要求增加车辆,或机动改变行车路线,想尽办法在保证新生和家长安全的情况下,让他们能尽早地到达学校。

 

  2010级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李敏与陪同前来报到的哥哥一下车,便看到了举着“湖南科技大学”指示牌的迎新工作人员。“我们是云南的,这是第一次出省,说实话在车上的时候特担心。但是汽车进站后就听到了有人喊“湖南科技大学的同学请往这边走!”,我就觉得可以放心了,接待很热情,学校的氛围非常好!”李敏的哥哥到达学校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下午13:00,迎新点负责人唐秀丽开始吃午饭,这是她第三次迎接新生了。由于到站的新生不断,记者对她的采访也一度中断,仅在吃饭的几分钟时间里她才稍微介绍了此次长途汽车站迎新的情况:“今年白天的志愿者就只有一班人,三天全部由这些同学负责,因为往年轮班制的话,需要一定的时间让他们熟悉工作,这必然减慢新生到校的速度,所以我们大家都觉得还是实行一班制,虽然很辛苦。”

 

  在汽车西站,志愿者们同样有条不紊地迎接下车的新生和家长。在车站迎新的志愿者除了要保证新生到校的效率外,他们还得特别注意安全,因为迎新点是在进站口,车辆很多。此外,他们还需及时与全天候工作的迎新专车司机沟通,确保新生安全、及时到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