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入学迎新专题

新生家长座谈会:关爱孩子,更关注成长

 

 

 

  “学校开家长会,这是好事儿,我又怎么能不参加呢?”近日,我校各学院相继举行了新生家长座谈会,一位来自东北的新生家长对学校这一举措赞赏不已。

 

  能源学院家长座谈会于4日晚举行,在院情介绍之时,学院负责人表示“两证”发放非常严格,家长们就此与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送孩子过来上学,四年以后他当然得带毕业证、学位证回来,为社会培养大学生,就是学校最大的成功!”一位家长首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此,能源学院负责人强调,“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材。学校严格把关,目的是让让学生们肚子里多装点墨水。”在场许多家长赞同学校的做法。

 

  在人学学院家长座谈会上,人文学院院长首先给家长们敲了一记警钟,“虽然孩子进入了大学,家长们也还需要定期与孩子沟通交流,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孩子的最新思想动态以及学习成绩”。

 

  少数家长认为普通宿舍的生活环境较差,担心孩子受苦。针对家长的质疑,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家长:“学校还在发展中,有不完善的地方这是肯定的,还请家长予以理解。同时,面对现实,请家长鼓励孩子们不用怕,大学是最好的锻炼平台,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成长!”话音刚落,教育学院会议室掌声雷动,家长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可。

 

  潇湘学院座谈会上,来自吉林省受灾地区的家长对学生入学资助颇为关心,早已按耐不住,率先提问:“学校对灾区困难学生都有哪些补助措施?”院长从“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院补助”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助学体系,其热心解答给这位心焦的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座谈会上家长们畅所欲言,学校领导、老师耐心答疑解惑。“第一,配合,家长要努力配合学校的工作,才能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第二,承诺,我们郑重承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商学院书记言辞恳切,表达了学校对新生们的共同期待与承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校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家长与学校的有效沟通搭筑桥梁。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