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入学迎新专题

迎新第一天:于细微处见真情

 

  

为配合省运会的召开,今年北区卧具发放处与报到点设置在了新田径场西广场)

 

 

(熙熙攘攘的南区迎新点全景)

 

 

(横幅、旗帜加帐篷,2010级新生们可要“对号入座”,别跑到别人家里头去啦!)

 

 

(满车的棉被、卧具,只能让男同学推,谁叫男生天生就是走“苦力路线”的呢。)

 

  

  (学姐在旁边给学妹拿伞,学长为学妹搬卧具,看来《我愿意》这歌是唱到学长、学姐的心里头去了。)

 

  

  (学妹问:学姐,这满车子的东西我们放哪呀? 学姐答:跟着胸口挂着正式工作牌牌的学长、学姐走,迷路了也别怕。)

 

 

(拖着行李箱,路过荷花池,看着篮球场,这校园美得……那个赞呀。)

 

 

(迎新现场的校园新闻记者)

 

  秋雨绵绵,凉风习习,毒辣的太阳躲进了云层。今年的迎新时节,温度降低了不少,可老生迎新生的热情依旧未减。9月3日,数千名志愿者奔跑在各迎新站点、报到处、卧具发放处,整个科大校园徜徉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学校在2日下午统一对各项迎新工作进行了检查,各社团、学生组织对迎新工作也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大到迎新点的安排,外迎、内送协调与咨询服务,小到新生入学指南、路标设置等,无一不体现着今年迎新工作“环境优美、气氛热烈、服务热情、彰显特色、扩大影响”的整体要求。

 

  走在学校主干道上,“欢迎各位新同学安全到校”等横幅随处可见,在学校主要的岔路口,都摆放着路标指示牌,一一注明报到程序及路线等重要信息。为尽量让新生适应学校生活,记者发现,在新生入学指南宣传册上,有吃、穿、住、行及通讯五个方面温馨提示,这是今年入学指南新增的内容。一位独自来报到的新生拿着入学指南看了后说:“其实基本上不用学长、学姐送我了,看了这本册子我就知道该怎么走了。”

 

  迎新点的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校园记者们也摆开了阵势,24小时不停歇。在迎新第一天里,大学生通讯社以及校广播站的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都全副武装,每个迎新点都可以见到他们奔波的身影。摄影记者抓拍各个场景的感人瞬间,文字记者按照策划全力出击,用笔尖记录下迎新第一天的点点滴滴。“相对于志愿者来说,我们只是幕后工作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迎新工作的实时动态,把这份感动传递出去。”大学生通讯社校园记者徐梦娇说。

 

  迎新第一天,截止下午四点,前来报到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内送专车安排在南区学工楼前中心花坛与北区新田径场西广场,由于人流量较大,每次接送新生时内送车都会挤满。记者跟随人文学院志愿者一起搭乘专车时,发现很多志愿者都选择站着,“新生和家长经过长途奔波肯定很累了,人又这么多,我们站着可以让更多的新生更早地抵达宿舍。”一位迎新志愿者对记者说。

 

  据迎新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3—5日,报到注册处、迎新接待点、卧具、餐卡发放处等关系到新生报到的工作点都会24小时值班。志愿者忙得恨不得可以分身,外迎车辆也没闲着,在迎新的3个工作日内,火车站、汽车站、汽车西站三个主要站点都会有专车24小时接送,并有专员24小时接待,力求做到热情、周到。

 

  迎新第一天,太多感动记录在了师生们的心上。接下来的两天,更多的人力、物力将投入到迎新工作当中,让我们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今年的迎新工作任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