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入学迎新专题

轻松游戏 愉快沟通:校心理健康部对10级新生开展团训

 

 

 

 

每个人左右手交叉,然后分别握住两边同学的左右手,围成一个圈。当主持人一声令下,穿着迷彩服的新生们便急切转身,想冲破“枷锁,但无奈大家都因为双手交叉,身体扭到了一块,现场“局势混乱。

 

13日晚7,为帮助2010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朋辈团体组,在第八教学楼前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2010级新生开展了一场团训。

 

团训以游戏为载体,共有三个环节:“破冰、“熟悉、“融洽。第一个游戏玩的是“一元五角:男生每人代表为五角钱,女生每人代表一元钱。主持人要求他们相互配合组成不同的数额,三块五,二块五……而没有找到同伴完成任务的将要被惩罚”。第一轮下来,大家都站着傻笑,主持人引导后,他们渐渐开始与周围伙伴组团,齐声要求孤立者”表演节目。

 

经历了数次“手拉手游戏的混乱后,每一组都积极总结经验,觉得要把左手搭在右手上面,统一按顺序从一个口子突破。几次训练后,大家基本上可以一次性就把“枷锁打破了。而动作慢的一组依然要接受惩罚,那就是一排人互相拉着耳朵,听到喊“加油就蹲下,喊“努力就立正。胜利者在旁边喊着“指令看着他们蹲下、起来,笑得前俯后仰。

 

几轮游戏下来,大伙的声音都略带沙哑,玩得可带劲了。“挺锻炼大家的,玩得很开心,而且大家都拉近了距离。来自信息2班的马贵栏在游戏结束时说。

 

11日晚上,已经有计算机学院的5个排接受了新生适应团训,效果非常好。校心理心理健康部部长还告诉记者,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在10月针对2010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且将首度尝试网上普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