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入学迎新专题

14路公交车:迎来新和快,告别等与挤

 

   

    “爱情就像14路,苦苦等待却怎么也等不到爱情就像14路,以为自己追上了却发现怎么也挤不上 ……曾经在学生中间流传的这个段子,现在14路公交线取而代之的是14辆“容光焕发”新车,白天6分钟一趟,等车、挤车不再煎熬。

 

  

新车取代旧车线路仍然不变,减少了湘潭市一中和公安局院两个站点。每天分白班和晚班夏季白班从6点到19点,每6分钟一趟票价一元,无人售票;晚班从19:30到21:30,30分钟一趟,票价1.5元,人工售票并增加了报站服务、移动电视、消防设施等硬件设备。

 

 

吴同学是我校07级人文学院的学生,据他说:“挤了3年的14路,现在终于告别了。”本月25日,他从沿海福建赶回湘潭,下了汽车,就依着以前的感觉去找14路公交车,却怎么也没找到。后来他发现眼前那辆天绿白相间、容光焕发的的公交车就是14路,他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还兴奋地告诉记者:“座位多了,不要‘抢’了车内清爽干净,再也不要受汽油味的骚扰。很有意思的是,我看到的全部是美女司机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还根据自己多年的“14路经验”,给乘客传授“防盗秘诀”:尽量不带大量现金,上车后要左看右看,并在上车前准备好零钱,上车后不要接打电话和到售票处拥挤,这样可避免小偷知道钱财的存放位置和拥挤作案。

 

据悉,以前14路公交线的公交车因数量有限,车辆破旧,群众意见很大。于7月26日全部置新,全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舒适、安全和便捷。它也将迎接2010级新生的到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