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军训

红歌燃烧绿茵场 爱国情聚“士兵”心

我校“忆峥嵘岁月,共创和谐”2010级新生红歌比赛激情开唱

 

 

 

 

 

 

 

 

 

  绿茵场上红歌飞,科大学子激情扬。9月14日晚7:00,我校“忆昔峥嵘,共创和谐”2010级新生红歌赛在此激情开唱。此次红歌会由武装部主办,副校长胡石其率党办校办、学工处、武装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有一首歌,像一叶扁舟,漂洋过海,在炎黄子孙的耳边萦绕,一直不忘怀……主持人的解说加上全体2010级新生《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红歌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军歌嘹亮,唱响生命;放飞梦想,创造辉煌”在恢弘的口号中,生命科学院的《一二三四歌》点燃了我校的红歌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诗朗诵和四个小鼓手的伴奏中,唱起了《打靶歌》;雪白的连衣裙,充满强烈的爱国色彩的小引子,再加上专业式的二重唱,迎来了一阵阵掌声,台下管理学院的同学也喊着“丰碑无语,行胜于言;管理学院,魅力无限”的口号为自己学院加油呐喊……

 

  同一首歌,不同的学院用不同的形式演绎出来,又是别有一番滋味。《一二三四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充满拔剑、收势、亦刚亦柔,行云流水一般的指挥,让下面的观众连连叫好;而能源学院的四个大鼓再加上集体的诗朗诵,让这首歌充满了力量;人文学院的《红星闪闪》歌唱者的手里金光灿灿、红光闪闪的红星更是让现场充满了革命热情;艺术学院用美声男女二重唱更是引爆全场,而外国语学院用一问一答式的开场白,又似乎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红星闪闪的年代……各个学院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法学院用梁启超的“少年强,则国强”开头,潇湘学院的“筷子舞”,建筑学院纯真童声一样的开头……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歌声声传精神。不同的曲目,不同的表演方式,不同的形式的指挥,不同的助威口号,传出来的只有一种,就是凝聚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心。

 

  “唱红歌有劲,把大伙的心都凝聚在了一起。”一位退休老干部听到红歌会的消息,立马赶来听了并赞叹道:“红歌美啊!”

 

    最后,艺术学院以其出色的演唱摘得此次红歌赛的桂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