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军训

我校开展消防演习 5分钟疏散300名新生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消防演习。当警铃响起后,300余名新生从外国语学院涌出,教学楼多个窗户浓烟滚滚。两辆消防车赶到,喷水枪、铺救生垫,消防员紧张有序地展开救火。有人模拟逃生从二楼跳下,落到救生垫上;有女声尖叫,好酷喔……

 

此次消防演习由我校与湘潭市消防支队雨湖消防中队联合举办。逃生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来得及逃生的人员通过逃生通道自救;二是医务人员解救受伤、受困人员;三是自救通道断绝后,被困人员从二楼跳下消防气垫,成功获救。

 

下午四点,北区各学院在新田径场西广场集合完毕,300余名新生手拿湿毛巾,在武装部负责人、消防人员详细讲解了自救的注意事项之后,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大火”蔓延之后,外国语教学楼多个窗户浓烟滚滚,学生按照要求从教学楼大厅2个通道“逃生”。消防车呼啸而来,多名消防员全副武装拿着水枪往冒烟楼层喷水。另有一拨消防员在起火的窗户下面铺上了救生垫,有人模拟跳楼逃生,跃然跳下,落到了救生垫上。学生的视线很快被转移到“跳楼”这边来,由于有消防员的动作示范,“跳楼”者都很从容。在另一边,“受伤群众”刚被解救出“大火”,就被医务人员抬上了担架。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消防演习结束,现场观看演习的千余名新生全体鼓掌欢呼。

 

副校长朱川曲、胡石其亲临现场观看了此次消防演习。朱川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生安全历来受学校重视,学校每年都会举行消防演习,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校保卫处、武装部负责人介绍,往年消防演习都会选在宿舍楼举行,宿舍楼空间狭小直接导致了参与、观看学生较少,因此,今年学校特意将演习地址安排在了教学楼,一是教学楼也是事故易发场所,二是宽敞的环境能够保证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演习当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