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军训

八千学子共吟高歌 师生共谈古今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李正军教授给2010级新生进行军事理论讲座

 

 

 

 

  141个排,8300多位新生,9月11日晚,在北区新田径场齐唱《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的歌声让人不得不对团结的力量肃然起敬。

 

  歌声过后,全体教官与新生起立,迎来了演讲嘉宾——国防科技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李正军教授。新生代表献花之后,李正军教授开始了他的讲座。

 

  2010级新生军事理论讲座以国家安全形势与军事斗争为主要内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李教授带领大家走入了军事世界。他首先用机遇与挑战概括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安全局势,随后结合古往今来中国的实例,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安全形势。

 

  讲座结束后,2010级新生聂丹丹同学告诉记者:“在进行了四天多的军训后聆听这样一场讲座,使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军事知识,从而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军训时光。”这也正好达到了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系统的军事理论知识体系,并将其结合到军训生活中”的目的。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