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军训

绿茵场上秋点兵 蓝天之下竞风采

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蓝蓝的天空昭示着青春的梦想,绿色的迷彩服映衬出斗志昂扬的面孔。9月17日上午,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阅兵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区新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刘德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纪委书记周飞跃,副校长曹晨忠、陈安华、朱川曲、胡石其等校领导出席。军训团主要领导及各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等参加了大会。

 

前行有声,努力无言

  阅兵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校长刘德顺在迎校旗结束后检阅了所有参训的新生方阵,亲切地问候:“同学们辛苦了!”

 

  在十二天的艰苦军训中,有过“半边风雨半边晴”的恶劣气候,有过“每逢艰难倍思亲”的深切思念,有过“流血流汗不流泪”的苦苦坚持,有过“身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不适,但此时此刻,“为人民服务!”一句话响彻了科大校园,昭示这些天来努力奋斗的无悔!

 

  九月沙场点兵,吹角连营;战士昂首挺胸,英姿勃发。前行有声者接受着检阅,努力无言者用行动描绘美丽人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各学院组成的分列式方阵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新生们以崭新的面貌向学校及军训团领导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12天的艰苦训练,汇报了连日来的汗水和成果。

 

  当整齐响亮的“一!二!三!四!”吼出来时,整个会场沸腾起来。随着第一个学院方阵队出场,紧跟其后的二十四个方阵队稳步踏出步伐。“龙头”一甩,“龙身”一摆,田径场上只见绿流滚滚,澎湃而来。欢呼声此起彼伏,会场气氛热情高涨。

 

  化学与化工学院走过来了,两个标兵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坚毅的脸上显露出战士才有的坚韧风骨。队列紧跟其后,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出了化学与化工学院不一样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口号,高昂威武的士气,坚毅自信的脸庞,动作气势无不庄严肃穆,动人心魄。

 

  田径场看台上,数学学院的同学早早到达了会场,打出了“湖南科技大学数学学院”的大旗。当方阵队走过,“数学加油!数学最棒!”的呐喊助威声无疑也为方阵队增添了一份气势。 

 

  骄阳似火,炙烤大地。会场上身着迷彩服的“士兵”们却毫无怨言,用最漂亮的行动证明了最旺盛的士气。艰难困苦,踩在脚下,玉汝于成。

 

军训是铁的意志,钢的磨练

 

  在军训总结表彰中,刘建武盛赞阅兵式上全体官兵所展现出的高昂的斗志和威武的英姿。

 

  他语重心长的说,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堂必修课,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军训是艰苦的、短暂的,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正是因为“苦”的磨练,才会铸就同学们“钢”的意志。正是因为严格的组织纪律,才能赋予同学们勇往直前的精神。

 

  “要带着昂扬的斗志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奋发向上,要带着90后的朝气和灵动,展示科大学子的豪气冲天!”刘建武勉励在场新生。

         

战骄阳 斗酷暑 奏响动人凯歌

 

  化学化工学院在此次阅兵式上表现突出,学院军训负责人体会颇深:“从一开始,我们就给学生灌输军人精神。没有争取第一名的实力,就必须的有争取第一名的勇气和信心。全体教官严格施教,科学训练,每三天举行一次学院小型训练会操,及时发现不足和错误;同学们接受挑战,坚忍不拔,坚守阵地,是新生们用精神和斗志赢得了比赛!”

 

  “年轻一代活跃在湖南科技大学的操场上,青春蓬勃,斗志高昂,这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老一辈感到祖国的前途是一片光明,非常激动。”这是73岁的退休老教师张亚东看着威武之师走过,发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军训团政委颁布嘉奖令,宣布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化工与化学学院等8个先进团体,商学院等9个军容风纪先进团体,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等8个内务卫生先进集体,化学与化工学院等8个队列会操先进集体,艺术学院、潇湘学院等9个红歌比赛先进团体,潇湘学院等10个组织纪律先进团体分别受到了表彰。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