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生军训

军训剪影:90后,在伤痛与责任中前行

 

    十二天的操练,十二天的呐喊;十二天的相处,十二天的感情;十二天的坚持,十二天的成长。

 

  所有2010级新生,站在大学第一堂课的终点,脑袋里的投影仪幕布上,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段段回忆折射出这段青葱岁月的酸甜苦辣。军训、内务整理、大合唱、课间游戏……时光一一掠过,最后在一张合影上定格,几十个“阳光伙伴”,留下了青春最美的剪影。

 

  为期十二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但军训中的收获却不会随消失,曾经平凡的大一新生因为这一身迷彩服而与众不同,曾经不甚成熟的他们懂得了责任与信仰,曾经软弱的他们更懂得了坚守与刚强。“北冥之巅有顽铁,千锤百炼以成钢。”军训就像铸剑炉,在炼炉面前并没有年代的差别,因为它均旨在把顽铁炼成一把利剑,击败日后大学生活中的困难。

 

 

      北区新田径场西广场,方方正正的军训方阵,让人不得不承认:90后,并不是垮掉的一代。

 

 

回想当年,你是不是在训练时也曾无数次偷瞄这一排排“救命水壶”?

 

 

蓝天,白云,在这样特定的环境下以45℃角仰望,每一位新生的身躯都很伟岸。

 

 

受伤了,使劲揉揉,伤痛可挡不住我军训的渴望!

 

 

每一个新生都笑得那样纯真,训练之后的片刻休憩可以用“天堂”二字形容。

 

 

嗯!如果站在正后方估计看不到前面的前面的人的耳朵了。

 

 

  都说90后是备受关注、不可一世的一代,我们要用汗水告诉所有人:我们也可以如此坚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