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专题

学校组织开展多种暑期实践活动让学生成长成才

 

 

 

 

  7月15日上午,我校201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俱乐部隆重举行。从今天起,我校学生将陆续奔向社会,深入生活,以多种不同的实践形式服务社会、历炼青春。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学校主要组织开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迎世博,追寻城市变迁”世博宣讲调查、“百名校友足迹追踪”、“青苹果计划”等四项活动。在“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活动中,学生们将深入群众,了解实际情况,利用自身所学服务农村,为农村学生开展学业辅导,展开义务维修,送智慧传爱心。正值上海世博盛会,实践服务团队,将奔赴全国不同类型的大中小城镇,宣传普及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并就我国的城市化和它的历史进程进行专项社会调查。为追踪百名校友足迹,学校提前招募了一批在校志愿者,并对其进行相关培训,让他们在暑假期间对优秀校友进行采访,在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联系的同时,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也将激励学生立志成才。此外,各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对农民工留守子女的教育现状与问题、民营企业的生存状况、中小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等进行深入调查的“青苹果计划”。

 

  在出征仪式上,校领导朱川曲以及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对外联络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各实践服务团代表授旗。朱川曲在讲话中鼓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要在实践中多做好事、办实事,不断经受锻炼、收获真知。

 

  另据了解,我校本次有1支校级团队、16支院级团队,以及若干个学生自组的服务小分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我校暑期“三下乡”活动,自199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12年被评为全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其中有4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授予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千万学子在服务乡村山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