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专题

义务维修火热开展 如意村民好评如潮

 

(“电器医院”生意兴隆)

 

 

(志愿者深入农家为村名维修家电)

 

  “我屋里的那个电视机出不了图像啊,可以修不?”“我的电风扇坏了,不转啦,搞不搞得好啊?”……7月19日,科技服务组从清晨六点就开始摆点,为村民继续提供义务维修工作。

 

  电风扇、电饭煲、饮水机、电磁炉、电话……村支部楼前的空地逐渐就被各种电器挤满了。每位送修的村民都会拿到一张维修单,填写自己的基本信息以及电器的基本“病症”。负责维修的志愿者则蹲在地上,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修电器。当记者问他们累不累时,他们都说:“这有什么好辛苦的,做得高兴就一点都不觉得累了!”

 

  志愿者们亲切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修理技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甚至有骑摩托车扛着电风扇从其他村子赶过来的。有一位即将上大学的学生带了家里的两台电风扇过来,他说,“三下乡”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如意镇何水中镇长也带着电器来“光顾”义务维修点,看到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以及一堆修好的电器,他很有感触:“我们如意村科技水平有限,你们的下乡对我们村民来说是件大好事。以往虽然也有大学生团队到我们这里实践的,可像这样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活动却很少,所以对于你们这样的活动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我希望你们能持续地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给村民们提供科学技术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一个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科技服务组已经义务维修电器400余件,仍有村民陆续送来电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