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专题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9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以“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七点,“三下乡”志愿团队便从学校出发赶往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灰汤镇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此行关注的重点是农村留守儿童问题,了解当地经济发展现状和基层党建工作。他们将深入群众,利用自身所学服务农村。

 

  志愿者们一抵达目的地便及时与当地领导干部取得联系,向当地领导干部了解到当地新农村经济发展和党建工作的进程。当日,他们便走访了灰汤镇花果村离退休党支部、关心下一代协会及妇联,了解了当地留守儿童的大体数量、分布和家庭状况,并就掌握的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据悉,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志愿者将分别下到各个留守儿童家庭,调查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困难,送去关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