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专题

商学院学子“三下乡”深入清洁工程示范村调研 低炭发展促和谐

   

  7月22日,我校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来到省市闻名的清洁工程示范村——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大洞村进行调研,并参观了该村低碳高效农业的污水处理系统。


  据记者了解,该村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发出黄花梨、葡萄、冬枣等水果基地3600多亩。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走“猪场+果场+沼气”立体开发之路,有关部门定期派技术员进行现场指导,形成了猪、果同步发展的生态产业链。另外,全村拥有20多个农田废弃物收集池和4个生活垃圾收集池,做到将雨水、生活用水、和牲畜用水“三水分离”后经过沉淀池、净化池和清化池形成可以使用的自来水。


  据当地村支书介绍,低碳高效农业带给当地村民不少收益。全村利用立体开发技术,不仅能为农户降低养殖成本,而且养猪产业每年能为村民增收近200万元,全村水果年收入达900多万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