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专题

“三下乡”志愿者为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志愿者实地测量,并把相关数据绘成图纸)

 

  7月18日上午,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在韶山市如意镇如意村正式展开。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主题是“服务新农村,建设新家园”。今年特别设置的新农村规划组先后对村里的部分建筑、待建工程进行了实地测量,为它们的改造或建设提供规划建议。


    
  新农村规划组先对如意村支部办公楼的楼层高度、空间面积等进行了测量,并马上把数据绘成图纸,为支部楼的扩建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随后,规划组来到村里养猪大户许峰华家里了解情况。许峰华热情地带组员参观养猪场,表达了自己想对其进行扩建的想法,以及在污水排放、养殖水源、资金支持等问题上的困惑。考察周边环境之后,志愿者对养殖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并讨论得出初步解决方案。志愿者们还对村民李万春承包的位于如意村西边的一个荒山头做了测量,并结合他打算建造休闲山庄的计划提出了诚恳建议。

 

  “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的调查很专业,提的建议也非常有价值,我希望可以得到他们更多的帮助!”李万春不停地向记者表达他对规划组志愿者们的赞赏和感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