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专题

湖南科大“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20日至26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23人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开展了以“低碳高效农业”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访了富阳村、高阳村、花果村等六个村庄以及毛织针织厂、葡萄基地、黄花梨基地、香芋基地、水稻测土配方种植基地等特色基地,共计发放了302份调查问卷、100份《宣传手册》。在当地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蓝山县目前已建有多个香芋合作社、黄花梨合作社等,有机肥得到推广使用,测土配方种植方法也渐趋成熟。但是,蓝山县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农产品生产特色不鲜明,资金缺乏等问题。对此,志愿者经过讨论,提出了政府和企业合力打造“品牌产品”,大力招商引资,鼓励有为青年回乡发展,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建议。
  “三下乡”实践团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亲自慰问,并赠送锦旗“引时代科技,谋共同发展”以表鼓励。至此,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