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开学专题

新教学楼、宿舍楼也忙“开学”

土木楼、逸夫教学楼基本完工,新区学生公寓三期工程北栋开始入住

 

 

       夕阳下的土木楼(左)、逸夫教学楼(右)

 

逸夫教学楼明净整洁

 

绿树环绕的土木楼

 

新区学生公寓三期工程即将全部竣工

 

  30日是我校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商学院08级会计专业匡同学夹着课本路过即将交付使用的土木楼和逸夫楼时感叹:“很好很强大,学校越来越漂亮了。”

 

  学生忙着开学,新的教学、宿舍楼也“被忙”开了。记者从基建处了解到,土木楼、逸夫教学楼已经基本完工,新区学生公寓三期工程北栋也已经开始入住,其余宿舍将在9月6日前交付使用。

 

  据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土木楼除一层实验室正在抓紧进行施工,2—3层已经交付使用。该楼集土木学院学生教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多功能为一体,土木楼的崛起将彻底解决土木工程学院办公、教学、科研室紧缺的问题;逸夫教学楼目前已达竣工验收条件,部分已交付使用。预计教育部和港台事务司将会于年底对该项目进行验收。逸夫教学楼建成后将作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和教学场所、校网络中心,这将结束信息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用一栋楼的历史;新区学生公寓三期工程将全部作为研究生公寓,解决近2000人的入住问题。

 

  为完成学校2010年基本建设目标,目前,我校有正在进行的工程项目近10项,其中,先进矿山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楼和艺术学院雕塑楼,已完成项目申请立项,并签订了设计合同,计划年底开工建设;博教楼目前正进行撤除、勘察、设计工作,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室外综合运动场所等设施建设任务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