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开学专题

校领导深情寄语: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时光游走,转眼我们便在“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金秋迎来了新的学期。30日升旗仪式过后,大学生通讯社的校园记者们跟随校领导分赴各食堂、教学楼检查“五个一”工作落实情况,采访途中,校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纷纷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

 

  田银华:刻苦锻炼、积极向上、争分夺秒这些都是大学生活的关键词,每个学生都应该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新的学期里,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多泡图书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每一个人永远只能活在今天的方格中,而不是活在昨天的圆圈里,画地自限,不求上进。”抱着一堆计算机过级辅导书的小秦并不遮掩,坦言失败。上学期顺利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计划“流产”,经过一个暑假的反思和心态调整,他决定再来一次过级“冲刺”。“我要踏步青春!”爽朗的男生握握拳头,消失在前往自习室的拐角处。

 

  大三的小嫚看池塘里的荷花含苞了,吐蕊了,绽放了,又凋谢了。说起一暑假在学校的生活,她的脸上尽是无怨无悔:“考研是场持久战,我们必须填充好自己的知识行囊,才能有足够的力量支撑走到终点。”她扬扬手里拿着的考研参考书,满意地笑笑:“已经看了很多了噢!”

 

  30日晚上,记者亲身前往北区图书馆,发现基本上已无座可占。在主教、四教等自习室较多的教学楼,基本上也没有了空教室,每个自习室都略显拥挤。新学期来临了,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科大的学子早已准备好整装出发。

 

  刘德顺:在大学里,学生们应该做好两点。首先要保持自信,其次要学会交流。学生们都能坚持以学习为主修,实践锻炼为辅修,兴趣爱好为选修,在新学期里奏响新的生命乐章。

 

  欢快的手机音乐一路响着,惹得路上行人频频侧目。手机的主人王秀达却毫不在意,骑着电动摩托车,提着几份外卖,依然大声哼着:“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大二的秀达为了替家里减轻负担,一来学校就接了一份送外卖的兼职。“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体验一下生活咯!”晒得黝黑的小伙子笑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

 

  校园兼职跑得勤快,学习上秀达也不遗余力,刚刚迈入大二,他已经过了英语四级,“每次听到某位学长或学姐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就感觉特别牛,我大二一年的目标就是一次性拿到这些证件。”

 

 

  刘建武:热情参与、认真投入到校园活动中去,积极把握住每一个难得的机遇,增强自身的适应力。在新的学期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再创佳绩。

 

  用手撕,用刷子刷,用刀子刮,用毛巾擦,北区各学院宣传栏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无论男生女生,都是“甩开了膀子”干得那个欢呀!志愿者李超楠在接受采访时,仍没有放下手里的活:“像树叶一样一生绿着,最后成就一个金色的梦。”她想了想,又接着说道:“希望能为新学期校园的美丽做一份贡献吧,让新来的学弟学妹们知道这里是一个有希望的梦想家园。”

 

  18岁的新生,黑龙江小姑娘姚红艳早早就来到了学校。望着波光潋滟的湖面,她由衷地叹道:“这里的一切美得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活泼开朗的她在明湖畔勇敢放飞梦想:“在这里,我要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更主要的是通过锻炼能带给大家快乐,那我就会更快乐了!”

 

  学习诚然是主要,不过就像是刘建武书记说的那样,要热情参与,认真投入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据记者了解,今年我校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迎新晚会、才艺比赛这样的固定项目不会少少,校园记者文化周、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也会相继推出。在新的学期里,随着校园文化的不断繁荣,学生的综合素质将会不断提高。

 

 

  这个新学期,每个人都在为心中所怀的梦想而努力奋斗。隔着灿烂的阳光,这一群人,他们的背影也因为他们所承载的梦想而鲜活起来。在校领导的祝福下,同学们怀了这一腔诗情,忙这一季丰收,忙着用力量、理想、奋斗以及希望的标签装点自己的生命。于是,空旷了一个暑期的校园重新热闹起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