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湖南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专题

我校继续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工作

 

 

 

  7月9日下午,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在南区图书馆9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主持会议,直属党委(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银华传达了7月8日全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精神,并就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公开承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既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延续,又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日常性工作,是在新的形势下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保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举措,其核心就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克服思想认识上的“无用论”、“无关论”和“无为论”,要做到两“结合”,即将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工作、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党建工作,特别是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要做好两“把握”,即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的特点、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联系与区别。同时,还要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二是要切实作好公开承诺工作。公开承诺要结合每个基层组织和党员个人的实际,承诺目标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要体现先进性。要加强督促检查,放假前必须完成公开承诺,并采用适当方式向群众公布。

 

  在总结发言中,刘建武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前提是提高认识。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二、关键是立即行动。这次创先争优活动最大的特点是“行动”,要“做”字当头,解决只说不做,说一套做一套的弊病;三、中心是做好承诺。要立诺、履诺、评诺,要一诺千金。四、推进在于树立典型。要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工作。

 

  组织部负责人在会上就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前阶段工作作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小组工作职责。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