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湖南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专题

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切实推进学校科学发展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6月29日下午,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在俱乐部隆重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校党委书记田银华作重要讲话,校长刘德顺主持大会。全体处级干部和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委员,科级实职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在职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对象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建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川曲先后宣读表彰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共同为受学校党委表彰的200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十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代表在大会上分别作典型发言。

 

  田银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全校教职工自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得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他要求大家认清新时期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并动员大家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务求实效,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田银华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一五”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之年,还是全面实施国家新增博士授权立项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在这个背景下,加强学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今年的工作来说,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快两建、深化两改、着力两基、推进两化、建设两型”,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他要求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切实增强共谋发展的凝聚力;第二、在教育教学中创先争优,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在学科建设中创先争优,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第四、在科学管理中创先争优,切实提高为中心工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第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田银华号召大家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正确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坚韧的努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德顺最后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