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迎新

“孩子交给科大,我们放心!”

今年入校的新生中,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离开家独自到外地生活。在事先的调查中,家长们普遍表示了一种担忧,有的因湖南的环境孩子无法适应而苦恼,有的为孩子不能照顾好自己而发愁,还有的对学校的治安情况提出了质疑。但是当他们陪伴着孩子完成报道的流程后,事先的担忧都自然而然的烟消云散了。
   

    “学校的接待非常及时,学院迎新人员的态度也是没话说的!”商学院物流专业新生贺一川子的父母冲着提着大包小包的迎新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为了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他们放弃了开私家车来学校的想法,而是选择让孩子自己去火车站订票。在下火车后,他们在学校设在车站的迎新点受到了热情接待,志愿者们主动接过行囊、端茶送水,并一路陪同他们乘校车前往学校的注册点。“科大有这么多热心的学长学姐,我们相信孩子一定会变得更加优秀!”

    当记者来到新生宿舍时,一位来自贵州的学生家长正看着孩子在助理班主任的指导下铺床,他眉开眼笑地说:“宿舍宽敞明亮,还带着阳台,比家里条件都好啊!价格也不算贵,我们普通工人都承担得起。”当听到学校承诺会加强对新生自理能力的培养时,大叔的脸上更是笑开了一朵花,连说“顶好,顶好!”
   

    在樱花园,记者遇到了一对正在散步的新生父母。当得知记者想要了解他们对于学校的看法时,他们顿时显得非常激动:“学校的环境很好,很适合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我们看到了校园里全天有专人巡逻,这说明学校很重视校园安全;食堂里的饭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非常可口;校园超市里货物很齐全,不出校门就可以买到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老师和学生非常热心和真诚,我们有什么问题,就及时帮我们解决……把孩子交给科大,我们放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