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迎新

“科大,我来了!”

        9月12日的第一图书馆迎新点,一名新生在办理完入学手续后,激动地张开双臂向着天空欢呼“科大,我来了!”,周围的人无不为这份梦想成真的喜悦而深深感染。记者在和这名新生的进一步交谈中得知,在经过无数个不分昼夜的挑灯奋战后,他凭借自己的实力在高考中考出了理想的分数。经过网上的咨询,他了解到了湖南科技大学雄厚的办学力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即毫不犹豫地将科大列为第一志愿。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漫长等待后,对大学生活向往已久的他终于情不自禁,用欢呼来表达心中的喜悦。

    来自福建龙岩的钟菲菲是潇湘学院的一名新生,看到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同时不断为新生和家长们解答疑问,她羞怯地拽着我们的袖子问我们:“我今年发挥失常只考上了独立学院,但是我想考研究生,你说可以么?”我们看着她,微笑着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加油,你一定可以的!”菲菲开心地笑了,她说她会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加倍努力,在四年后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

    一名机电工程学院的新生在迎新QQ群里了解到记者的身份后,她在屏幕上敲出了这样一段心语:“卸下行装,挥别昨日的辛劳与疲惫。奔向科大,拥抱未来的希望和梦想!”

    对于这些新生来说,大学才刚刚开始,前方的道路依旧漫长并且充满了机遇与挑战。衷心祝愿他们能够规划好未来的生活,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扬帆启航。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