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新年献辞

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2009年新年献辞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银鼠送瑞,金牛纳福。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遭受了冰雪灾害、汶川地震的磨难,也经受了反华敌对势力的挑衅和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抗冰救灾、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神七顺利遨游太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国民经济始终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在这一年里,全体科大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经历了悲与喜的深切感受,同呼吸、共命运。在抗冰救灾斗争中,科大人表现出科学应对、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科大人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在奥运圣火传递中,科大人表达了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爱国热情。

  2008年,也是我校发展成绩显著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教育强省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师资队伍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捷报频传,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日益改善,学校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人心齐、人气旺、风气正、事业兴”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离退休老同志一贯支持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朋友们真诚关心的结果。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今后的任务将会更加艰巨。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居安思危,励精图治,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全校“解放思想、创新机制、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60周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办学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咬定青山不放松,科学发展不动摇,“唯实惟新、至诚致志”,共同踏上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共同谱写湖南科技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60周年国庆献礼、向60周年校庆献礼。

  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我们的学校再创辉煌!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