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运动会,不只是比赛|||“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10000米赛跑项目结束了,获奖选手尽管非常疲惫,但当他们站在领奖台上时,依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这时候记者发现,台下有一位没有取得名次的运动员在向他们表示祝贺。他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刘沛,当记者走进他时,他的一番话着实令人感动。“你们一定是想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拿到名次、累成这样子还如此开心。从小到大,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恒心,什么事情都半途而废。上了大学,我决心要战胜这个毛病。运动会给我提供了一个考验自己的机会。我不擅长体育,但我选择了10000米。今天我坚持了下来,战胜了自己!虽然我没能站在领奖台上,但我从心里给自己颁了奖。泰戈尔说过:‘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的确,我已飞过!”

 

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

“能描述一下你现在的心情吗?”

“能够拿到名次我很开心,我要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

“想对支持你的朋友说些什么呢?”

“因为你们的支持,才让我满怀信心地踏上跑道。因为你们的关注,才成救了我今天的成绩。我会继续努力,相信我!”

“刚刚比赛结束后,看到你们几位运动员在合影留念。那么,对于没有取得好的名次的竞争对手想说些什么呢?”

“与其说是对手,不如说是朋友,有了比拼,我们才不断进步。赛场是我们共同的舞台,我们是通过竞技的方式共同为大家呈现精彩。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

这是在女子100米决赛结束后,获奖选手肖丽群与记者的一段对话。

 

“有今生,今生做兄弟”

在本次运动会中,铅球和铁饼两项赛事的结果十分戏剧化。管曦荣获了铅球项目的冠军和铁饼项目的亚军,而肖智敏同学则夺取了铁饼项目的冠军和铅球项目的亚军,并且两人均来自商学院。记者了解到,管曦是肖智敏的学长,两人关系非常要好。当被问及被师弟超越作何感想时,管曦调侃的回答:“师弟有突破,说明师兄带的好嘛!”随后两人还即兴献歌一曲“有今生,今生做兄弟,没来世,来世在想你……”一首《兄弟》,道出了运动精神的真正内涵——团结、拼搏、友爱!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