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熙春路逸夫小学携手共建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





123日下午,“宪法与儿童”法治宣讲活动暨“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设立仪式于我校立言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德刚,湘潭市雨湖区熙春路逸夫小学校长李芳,德育副校长张辉宏,教导主任刘丹,逸夫小学课题组成员以及逸夫小学的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徐德刚对逸夫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讲述了青少年对法律应有的态度。

 

李芳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同时,他希望今后加强院校合作,搭建青少年普法平台。

 

法律协会法律咨询与宣传部的志愿者李泽瑶以“宪法与儿童”为主题开展普法微课堂。她运用漫画的形式,向小学生具体介绍了与儿童息息相关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课堂上,学生代表齐诵了宪法的第一条和第五条,并对“如何对待宪法”等开放性的问题做出了许多有趣的解答。

 
    随后,徐德刚和李芳签署了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正式设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