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举行

10月29日,我校在立志楼B3-1开展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


d6077d1e6e3e423e8a92c5843beb440b.png

▲选手展示课堂教学


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付小丽、刘云峰、蒋怡丹、罗贝贝、廖金花和邓磊等6位老师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运用心理学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围绕热点话题,精心设计课堂教学,通过活动体验、案例分析、视频观看、动手操作等教学手段,依次从沟通方式、情绪的自我觉察与处理、依恋关系的类型分析、邂逅美好爱情、自我意识的养成方式、解密心理健康等方面为评委与观众呈献了精彩纷呈的心理课堂。


罗贝贝的“情窦初开:邂逅美好爱情”现场教学,以清晰系统的教学思路、生动有趣的教学过程,自信大方的教学姿态赢得了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一等奖;廖金花、刘云峰、邓磊获二等奖;付小丽、蒋怡丹获三等奖。


学工处处长蒋利平表示,各位老师在本次比赛中均呈现出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希望各位老师重视日常教学,将比赛中的状态带到日常教学中,为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保驾护航。


(一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